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國宸賽後罕見憤怒找裁判理論 盼聯盟有公信力

2023/4/3 21:36(4/4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3日新莊戰發生疑似促請裁決誤判爭議,雖然最後富邦悍將隊終場以3比2險勝,但隊長范國宸(右)賽後罕見憤怒地衝出來找裁判理論。(富邦悍將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4月3日
中華職棒3日新莊戰發生疑似促請裁決誤判爭議,雖然最後富邦悍將隊終場以3比2險勝,但隊長范國宸(右)賽後罕見憤怒地衝出來找裁判理論。(富邦悍將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4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3日電)中職新莊戰今天發生疑似促請裁決誤判爭議,雖然最後富邦悍將險勝味全龍,但悍將隊長范國宸賽後罕見憤怒衝出來找裁判理論,他表示,相信裁判不是故意的,但聯盟必須要有公信力。

悍將本來以2比1領先,7局下王正棠敲出二壘安打後,靠著投手暴投進占三壘,之後范國宸擊出右外野飛球,本來應該成為一支高飛犧牲打拿下保險分,不過經過味全龍隊促請裁決後,裁判改判三壘跑者王正棠因提早離壘而出局,這1分也被沒收。

悍將在8局上馬上被龍隊追平成2比2,不過9局下悍將的劉俊豪、王正棠敲安打後,最後高國輝代打敲出再見安打,幫助悍將以3比2獲勝。悍將隊長范國宸賽後憤怒衝到場內想找三壘審尤志欽理論,但被其他裁判攔住。

影片來源:CPBL 中華職棒

范國宸賽後受訪表示,事情發生當下本來以為是很明顯才會被改判出局,「當下我也是笑笑,想說就是經驗,還是領先後面守起來就好,但下個半局看到影片後自己整個情緒就起來了。」

范國宸自認是沒有太大情緒起伏的人,「我個人覺得滿離譜的,如果真的100%確定的話當然沒問題,但畫面出來沒辦法讓人家信服,我覺得裁判要有公信力,搞不好我們就這樣輸掉了,這樣我們後面的比賽要怎麼比。」

范國宸強調,當裁判很不容易也很辛苦,「我相信他也不是故意的、也很自責,但我覺得聯盟要正視這個問題,讓我們可以接受,就交給社會大眾去看這件事情。」

而被改判出局的「苦主」王正棠則表示,「真的超傻眼、超生氣,回到休息室大罵,自己從國小打到現在沒有這樣出局過,在一軍的比賽這麼關鍵,差1分輸贏。」不過最後在9局下王正棠敲出安打,他說:「當然是很想贏這場球賽,帶著憤怒上去打,想辦法一定要安打上壘。」(編輯:李亨山)1120403

影片來源:Fubon Guardian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