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舉辦裁判體驗營 球迷、主播挑戰瞬間判決

2022/1/16 17:36(1/1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6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辦裁判體驗營,讓球迷、體育台主播體驗瞬間判決與壓力;雖然裁判是一項不容易的工作,難免會有誤判,不過裁判長張展榮表示,有錯就是要反省。

裁判體驗營主要是開放給棒球素人報名,限額60名學員參與,課程包括基本判決手勢、壘審判決體驗、主審基本站位教學、主審好球帶體驗,以及抗議、爭議狀況處理等,並結合電子好球帶系統讓學員挑戰,資深裁判蘇建文、紀華文也開講座分享經驗。

中職祕書長楊清瓏表示,這次舉辦裁判體驗營,主要是可以讓球迷體驗瞬間判決,「我也希望我們的裁判透過教學找出自己的盲點,教學相長」。楊清瓏指出,裁判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工作,這次學員加上裁判共有80名左右的人員,也可以讓學員體驗在大家的注視下,感受瞬間判決確實不容易。

裁判長張展榮則表示,「雖然誤判是比賽的一部分,但這對我們是藉口,有錯就是反省,每天有不同挑戰就是面對它。」這次的體驗營與裁判徵選不同,張展榮指出,「只是要讓學員體驗站在場上時的那種壓力、張力,不是要讓他們判正確,16歲以上任何年齡層都可以來體驗。」

談到這次印象最深刻的學員,張展榮點出,各家體育台的主播都有來體驗,「他們有感受到這是很不容易的工作」。目前電視台轉播都會配合電子好球帶,但還無法配合每個選手的身高調整,也有可能因為外在因素出現誤差,楊清瓏就說:「需要透過主播、球評去分享給觀眾,現在還是沒辦法避免這個誤差」。

不過聯盟現在與科技部合作,使用Karma Zone電子好球帶系統提升裁判的判決精準度,楊清瓏指出,有要求每個裁判的精準度提升到95%以上,「若有在80%之間浮動的會給予課程,透過影像再來討論看看,因此精準度有一直在提升」。(編輯:陳仁華)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