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星安東尼宣布退休 生涯榮耀無數只差冠軍戒[影]

2023/5/22 23:55(5/23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球星「甜瓜」安東尼22日感性宣布,他在歷經19個球季後將高掛球鞋退休。 圖為2022年安東尼在對上鳳凰城太陽的一場比賽中運球。(美聯社)
NBA球星「甜瓜」安東尼22日感性宣布,他在歷經19個球季後將高掛球鞋退休。 圖為2022年安東尼在對上鳳凰城太陽的一場比賽中運球。(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身為NBA 75 大球星之一,也在聯盟生涯得分榜高居第9的「甜瓜」安東尼,今天以感性的語氣宣布退休。已一年多未在NBA現身的他,帶著未曾奪冠的遺憾告別球場。

「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今天在推特影片感性宣布,他在歷經19個球季後將高掛球鞋退休。他感性表示:「對我而言,說再見的時候已經到了。籃球比賽給我目標,也讓我充滿驕傲。」

安東尼上一次在NBA出賽是2021-22球季為洛杉磯湖人效力時期,本季(2022-23)未獲任何球隊青睞,因此沒有任何上場紀錄。

儘管如此,安東尼的豐功偉業早已確立。他入選NBA聯盟公布的歷年來75大球星之林,下週將滿39歲的他曾10度當選明星球員,生涯待過丹佛金塊,紐約尼克、奧克拉荷馬雷霆、休士頓火箭、波特蘭拓荒者及湖人6隊,19個球季累計共得到2萬8289分(場均22.5分),在NBA總得分榜排名第9。

擅長得分、有「進攻萬花筒」美譽的他生涯榮耀無數,獨缺一枚NBA總冠軍戒指,最多只在2009年仍效力金塊時率隊進軍西區冠軍賽,最後敗給當年封王的湖人。

不過安東尼代表美國男籃參加奧運則是戰績輝煌,2008、2012、2016年都為國家贏得金牌而歸;2004年也有征戰奧運的他,在奧運總共出賽31場,是出賽場次最多的美國男子球員。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安東尼(右1)與布萊恩(左1)、詹姆斯(左2)、韋德(右2)等人2008年代表美國男籃參加奧運奪下金牌。

安東尼在號稱「黃金選秀」年的2003年以探花(第3順位)之姿被金塊選中,當年同梯次選秀成員包括狀元詹姆斯(LeBron James)、 第4順位波許(Chris Bosh)與第5順位韋德(Dwyane Wade)等名將。這4人當中,唯一無緣總冠軍者正是安東尼。

安東尼19年生涯的黃金時代是在金塊和尼克時期,不過「重攻輕守」的他始終無法帶隊打出符合預期的成績,隨著歲月摧殘與傷勢折磨,他從2017-18球季加入雷霆隊起,平均得分開始降到20分以下,中斷連續14個球季超過20分的紀錄。

此後他每況愈下,生涯最後一季在湖人度過,平均13.3分也創生涯新低。2021年10月24日對曼菲斯灰熊之戰超越摩斯.馬龍(Moses Malone),史上總得分排行榜高居第9。

退休之後,安東尼將把重心放在兒子凱恩(Kiyan)身上。凱恩目前就讀高中,是評價頗高的得分後衛,畢業後準備進入老爸的母校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打球,日後可望繼承衣缽進入NBA。(譯者:徐崇哲)1120522

安東尼(右)退休後將把重心放在兒子凱恩(左)身上。(圖取自facebook.com/CarmeloAnthony)
安東尼(右)退休後將把重心放在兒子凱恩(左)身上。(圖取自facebook.com/CarmeloAnthony)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