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見林盛恩就開轟 周宗志:開心替台培養旅外球員

2023/6/6 17:05(6/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6日電)投打二刀好手林盛恩加盟美職紅人隊,母隊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回憶初次見到國中時期的林盛恩,就被開轟爆發力吸引,看著他一路成長、如願旅美,「很開心又替台灣培養出一名旅外選手」。

17歲投打二刀好手林盛恩今天舉行加盟美職辛辛那提紅人隊記者會,記者會上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蔡明堂、周宗志都有出席。

周宗志回憶初次見到林盛恩,印象還很清晰,當時就讀高雄忠孝國中的林盛恩在嘉義稻江棒球場比賽,「我和蔡董(蔡明堂)走進去剛好看到他打一支全壘打」,後來看到秩序冊上林盛恩的年紀,「國一的年紀、國二的球員,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爆發力」,也很開心後來林盛恩選擇到穀保打球,3年來替球隊貢獻了很多,也看到很大的成長。

林盛恩即將展開旅美生涯,紅人隊亞太區球探史托維克(Jamey Storvick)透露球團養成規劃,林盛恩有機會投打二刀發展,但也提到林盛恩高中時期打擊出賽機會比較少,目前投球層級比擔任野手高,旅美第1年希望讓他多點野手出賽的機會,讓他投打平衡,野手守備位置設定是二壘、游擊。

周宗志表示,林盛恩本身的能力,內野中線守備沒有太大問題,具備速度和敏捷度,高中時期因為球隊整體戰力考量,林盛恩的投球對球隊的幫助比較大,所以高三時讓他以投手為主。

周宗志也提到,除了守備能力,林盛恩的腳程在隊內測試幾乎都是最快的,甚至比穀保家商快腿外野手邱鑫快,具備打第1棒的能力,今年4月東岸聯盟也有開轟,「那發全壘打是反方向左中外野最遠方向的全壘打,高中生要打出這樣的全壘打,需具備出色的力量和技巧。」

蔡明堂在記者會上提到,林盛恩從國中階段就很優秀、素質很好,高中3年觀察他的個性冷靜、靦腆、與球隊的訓練溝通良好。蔡明堂也笑著對史托維克說:「我覺得你撿到一塊寶,希望你未來好好照顧我們家盛恩」,期許林盛恩是穀保之光、未來的台灣之光、紅人之光。(編輯:張雅淨)1120606

穀保家商投打二刀、17歲的林盛恩(圖)如願旅外,6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加盟美國職棒辛辛那提紅人隊,林盛恩會中喊話「5年站上大聯盟」。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6日
穀保家商投打二刀、17歲的林盛恩(圖)如願旅外,6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加盟美國職棒辛辛那提紅人隊,林盛恩會中喊話「5年站上大聯盟」。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