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致榮各項數據提升 想拚大聯盟教練給建議

2023/9/21 13:49(9/2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美紅襪隊投手劉致榮(圖)投入亞運成棒隊訓練,旅美第3個球季劉致榮各方面數據提升,想更上一層挑戰大聯盟,成為職業球員後的首次國際賽盼學習經驗。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9月21日
旅美紅襪隊投手劉致榮(圖)投入亞運成棒隊訓練,旅美第3個球季劉致榮各方面數據提升,想更上一層挑戰大聯盟,成為職業球員後的首次國際賽盼學習經驗。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9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1日電)旅美紅襪隊投手劉致榮投入亞運成棒隊訓練,旅美第3個球季,劉致榮各方面數據提升,想更上一層挑戰大聯盟,差在攻擊好球帶比例和穩定度,成為職業球員後的首次國際賽盼吸取經驗。

劉致榮上一次打國際賽是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當年冠軍戰後援登板好投飆速、幫助球隊奪冠,也拿下賽會最有價值球員(MVP),之後確定加盟美職紅襪隊。

今年是劉致榮旅美生涯第3個球季,本季整季2A出賽,總計26場出賽(24場先發),投114.1局投出145次三振,戰績7勝8敗,防禦率5.35,5月曾投出7局無安打完封勝,也是代表作。

劉致榮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年收穫很多,前面幾年的經驗更知道怎麼調整、有加強的目標,每年季末都會開會檢討,球團提供各項數據顯示都有進步,只有攻擊好球帶比例需要再提高,超過5局過後用球數就會明顯增加,兩好球之後的球太容易被打者選掉。

劉致榮透露曾問教練如果想要升上大聯盟還要加強什麼,教練提醒穩定度,每一個比賽間如何去調整都是功課。劉致榮也表示,去年表現沒有很理想,有增加季前的準備,還有運動心理學的課,學習怎麼在疲勞時用想法去支撐身體。

劉致榮業餘時期是投打二刀好手,他表示,剛到美國時會覺得與隊友有點差距,畢竟隊友都是很早就專職投手,但教練團鼓勵不要急,把握機會吸取經驗,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今年整季2A出賽,劉致榮表示,2A有很多經驗好的球員,也有一些從大聯盟下來調整的好手,會從旁觀察配球和場上應對。

至於成為職棒球員後首次國際賽,劉致榮表示,看到亞運隊成員覺得陣容很強,進到球隊好好表現,也可以學習經驗。(編輯:管中維)112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棒球隊設定5先發投手 林子偉有機會代班捕手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