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金牌戰猛打賞 鄭宗哲:結果遺憾但學到很多

2023/10/7 21:58(10/8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近尾聲,7日晚間棒球項目金牌決戰由台灣與韓國再度碰頭,台灣好手鄭宗哲(白衣)在比賽6局下半、台灣落後時敲出安打,成功上壘。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0月7日
杭州亞運近尾聲,7日晚間棒球項目金牌決戰由台灣與韓國再度碰頭,台灣好手鄭宗哲(白衣)在比賽6局下半、台灣落後時敲出安打,成功上壘。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0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杭州7日電)亞運棒球台灣隊今天打線遭壓制錯失金牌,不過鄭宗哲單場3安打演猛打賞,他表示,今天主要是針對投手的直球攻擊,這次亞運雖然結果有遺憾,但學習到很多,是很好的經驗。

韓國隊今天推出4名投手,文東珠先發投6局,之後崔智敏、朴英賢、高祐錫各投1局,聯手完封台灣隊打線。而台灣隊打線全場僅出現5支安打,開路先鋒鄭宗哲就包辦3支,最後在9局下林立、林安可接連敲安打,不過仍無功而返。

賽後,鄭宗哲表示,因為今天韓國隊先發投手文東珠在預賽也遇過,知道他有非常好的直球,「從之前的比賽感覺到他展現出對棒球的自信,很勇於用直球對決,我上去就是相信他會丟直球,我只要把直球打好就好,確實有收到效果。」

鄭宗哲在6局下敲出的深遠二壘安打擊中全壘打牆上緣,不過因為沒有重播輔助判決無法改判,對此,他說:「我以為打到黃色的線、然後彈回來,但是這個比賽沒有重播輔助判決,兩邊都是一樣的規則,那不是理由。」

雖然今天敲了3支安打,不過最後一個打席鄭宗哲選擇突襲短打、最後出局,對於這個打席他說:「雖然今天打了3支安打,也知道當下2出局了,但是我看到三壘手站滿後面的,也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短打。」

鄭宗哲也說:「計畫這種東西就是結果論,唯一我做錯的地方就是點到一顆壞球,我太著急了,應該要收棒的。」

談到這次打亞運的收穫,鄭宗哲表示,看到很多不同球隊、不同球風,「韓國確實是很不錯的球隊,每個投手上來球速都很快,這也是我們要再加油的地方,我相信這是很好的經驗,可以讓大家變得更好。」

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今天這場比賽打起來滿辛苦的,一開始就下雨,在對方投手壓制下沒有辦法發揮,而且對方投手比上一場更不好打,最主要是今天打擊無法連貫,沒辦法打進分數。」(編輯:李亨山)112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棒球抗韓失利 林昱珉自責:很對不起大家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