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韓國滑輪丟金牌輸台灣 熱刷中國社群討論度

2023/10/4 14:42(10/4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上海4日電)杭州亞運男子滑輪3000公尺接力賽事中,韓國隊在抵達終點線前舉雙手慶祝,台灣隊瞬間追上以0.01秒差距逆轉摘金,中國媒體以「罕見」、「絕殺」形容,相關討論成為社群熱搜話題。

亞運滑輪溜冰競速溜冰男子組3000公尺接力賽2日決賽,台灣隊由陳彥成、趙祖政、黃玉霖代表出賽。

賽事進行中,韓國隊暫時維持領先,台灣隊緊追在後,在接近終點線前,韓國隊選手竟挺直身體、舉起雙手「提早慶祝」,黃玉霖瞬間壓低身體、腿往前拉,反超前率先踩下終點線,以0.01秒差距逆轉摘金,留下錯愕的韓國隊。

中國媒體紛紛以「罕見一幕!韓國隊提前慶祝卻錯失金牌淚崩離場」、「僅差0.01秒!韓國速滑隊過早慶祝被中國台北絕殺錯失金牌」、「極為罕見,熱搜第一!韓國隊過早慶祝丟冠淚崩離場」為題報導;在杭州亞運賽事相關討論中,中國媒體、社群都以「中國台北」稱呼台灣隊。

「#韓國速滑隊因過早慶祝錯失金牌#」成為社群微博熱搜話題,一度攀上熱搜榜第1名,閱讀量最高峰落在2日,也就是賽事結果公布後,達2.7億次;截至4日中午12時,在熱搜榜上時間累計6小時,閱讀次數累計3.4億次,計有118家媒體在微博頁面發布報導。

「什麼叫做煮熟的鴨子飛了,看看韓國隊怎丟掉金牌就知道了」、「可以對付韓國的,目前看來就是有智慧的台灣運動員了」、「賽場上不要輕視任何對手」、「樂極生悲」、「表示深切的慰問」,社群對於這場韓國隊被逆轉的賽事有許多感想。

有民眾說,本來沒有太關注亞運賽事,只看了一場足球、一場籃球,「因為肯定都是我們金牌的」,由於這場韓國隊被逆轉吞銀滑輪賽事,這才又多關心了一下亞運賽況,在這場賽事中,韓國隊如果繼續衝刺一定贏,他卻舉雙手慶祝,「真是不能得瑟啊」(指過於驕傲、自負)。(編輯:曹宇帆)112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郁婷4強碾壓對手 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爭金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