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台灣隊7日搶金牌 要警戒韓國火力

2023/10/6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杭州6日電)杭州亞洲運動會棒球金牌戰明天再上演台韓大戰,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今天仍對先發投手保密;與韓國重砲姜白虎有交情的投手劉致榮表示,韓國中心棒次都有一棒擊沉能力。

台灣隊昨天擊敗地主中國隊,率先拿下超級循環賽2勝,晉級金牌戰;韓國隊稍早以8比1擊垮中國隊,搶下另一張金牌戰入場券,而兩隊已在2日預賽對戰,當時台灣以4比0勝出。

韓國對中國火力兇猛,姜白虎手感升溫敲3支安打,包括1發陽春全壘打,隊友金周元也敲2分砲。

吳思賢受訪表示,韓國火力有點可怕,兩隊投手應都不錯,最主要是看打擊能否適時發揮、連貫,減少失誤,勝算就較高。

劉致榮說,韓國陣中很多左打、快腿,反向攻擊能力很好,中心棒次都有一棒擊沉能力,打擊風格很像美國職業棒球小聯盟(MiLB)2A,失投可能會被敲長打。

至於姜白虎,劉致榮笑說:「真的變瘦很多,但打擊還是猛。」(編輯:李明宗)112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棒球台日大戰王彥程先發 鄭宗哲林安可休息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