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台日大戰王彥程先發 鄭宗哲林安可休息

2023/10/6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杭州6日電)亞運棒球台灣隊在昨天擊敗地主中國隊後,已經率先闖進金牌戰,總教練吳思賢表示,今天與日本隊交手的賽事推出王彥程掛帥先發,鄭宗哲、林安可則先讓他們休息,移出先發打序。

台灣隊目前在超級循環賽已經累積2勝0敗,確定晉級明天的金牌戰,稍早金牌戰的對手確定為韓國隊,將再度上演台韓大戰。

不過台灣隊今天要先與已經2敗的日本隊交手,賽前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宣布由旅日左投王彥程先發。王彥程在1日對泰國隊登板後援投2局,飆出4次三振,沒有失分。

吳思賢表示,今天推派王彥程的主因就是他一直都在日本職棒,「他對日本投是比較恰當,本來就已經有設定他來投日本。」因此雖然這場比賽意外變成「消化試合」,仍由原定的王彥程先發。吳思賢也指出,今天會盡可能讓之前比較少上場的投手把比賽消化掉。

此外,今天台日大戰的先發打序為楊振裕(左外野)、李亦崴(三壘)、吳念庭(一壘)、林立(右外野)、林子偉(二壘)、李灝宇(指定打擊)、廖俊凱(游擊)、申皓瑋(中外野)、戴培峰(捕手)。

吳思賢說明,前幾戰有些主力野手已經有點累了,今天讓他們休息一下,像鄭宗哲這次幾乎全勤,「他昨天也有跟我講到想要休息一下,安可也讓他休息一下。」不過像是打擊狀況較不好的林子偉,吳思賢指出,讓他上去調整一下,「狀況差的就盡量讓他們調整。」

昨天對上中國隊時,先發二壘手李灝宇發生失誤最後導致失分,之後教練團馬上把他換下去。吳思賢今天說:「昨天讓他下來冷靜一下,今天讓他擔任指定打擊,調整打擊一下。」(編輯:陳政偉)112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棒球韓國8比1擊敗中國 將與台灣爭金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