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盃進入第30屆 林智勝盼持續回饋原鄉小朋友

2023/11/25 18:52(11/2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進入第30屆,25日舉行開幕典禮,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圖)表示,希望持續回饋原鄉小朋友,連任後可以把事情做好。(悍創運動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11月25日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進入第30屆,25日舉行開幕典禮,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圖)表示,希望持續回饋原鄉小朋友,連任後可以把事情做好。(悍創運動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花蓮25日電)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進入第30屆,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今年再度連任原棒協理事長的林智勝表示,要做的事情就是持續回饋原鄉小朋友,也盼他們長大後接著照顧後輩。

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簡稱原棒協),由現役及退役原住民職業選手組成,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來自台東阿美族的前職棒球員鄭幸生在1993年成立「太平洋職棒聯誼會」,即為原棒協前身,並於隔年開辦關懷盃,今年已經邁入第30年。

本屆原棒協關懷盃昨天開打,今天在花蓮縣德興棒球場進行開幕典禮,今年30週年主題為「Lrigu榮耀時刻、原夢30」,Lrigu為魯凱族語「榮耀」的意思。在今天的開幕典禮上,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特別表揚連續30屆都參與賽事、從不缺席的花蓮縣太巴塱國小、宜蘭縣三星國小。

另外,今年還有4支球隊是首度參加關懷盃,分別為軟式組的台中市德芙蘭國小、來自日本的沖繩石垣少年Orions;還有硬式組的南投縣埔里國小,全隊18名選手中,有15人是女球員;新北市尖山國中也是首度參賽。

透過昨天的原棒協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林智勝確定再度連任原棒協理事長,他在開幕典禮上致詞時對所有小球員喊話,「關懷盃30年了,往後你們其中一個就是理事長,長大後記得照顧你們的後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智勝接受採訪時表示,很感謝這30年來持續支持的贊助廠商,「沒有他們,關懷盃也組不起來,是我們最大的支柱。」談到再度連任理事長,林智勝則說:「我們做的就是持續回饋原鄉小朋友,希望連任後可以把事情做好,盡力幫助我們小孩。」

關懷盃進入第30屆,從原本的宜蘭、花蓮、台東球隊,如今已擴大到其他地區的棒球隊都來參賽。林智勝指出,現在受到少子化影響,球隊數也不如去年,因此原本關懷盃參賽門檻為一支球隊要有70%以上的原住民球員,現在門檻僅剩10%,「讓所有打棒球的小朋友都一起來參與這個盛事。」(編輯:謝雅竹)112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