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光獎章頒獎 李孟竹領750萬元最多

2023/12/1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日電)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今天在凱達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鞍馬王子」李智凱靠著亞運、世大運收下2金1銅進帳675萬成為獎金王,而滑輪溜冰女將李孟竹則以750萬獎金成為獎金后。

李智凱靠著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子鞍馬金牌、男子團體銅牌,加上成都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共計進帳新台幣675萬國光獎金,成為所有選手當中的獎金王,今天李智凱也特地帶著妻子、小孩一起出席。

至於李孟竹靠著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雙金,以及2022年競速滑冰世錦賽 成年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金牌、成年女子3000公尺接力奪銀,總計進帳750萬元國光獎金,成為今天典禮上的最大贏家。

出席典禮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每次參加運動典禮都會很興奮,每年的國光獎章頒獎典禮就是表彰選手過去一年的努力和辛苦,「有了這些運動員的辛苦付出,也帶動全台灣人對於運動的喜愛。」

今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共頒發出4億4670萬元的國光獎金,是歷屆金額最多的一次。陳建仁說,「我們都很樂意發這種獎金,如果不夠,隨時可以動用預備金,多多益善。」

陳建仁提到,明年還有全國人更關注的巴黎奧運,所有的選手都一直努力的訓練和比賽,「相信明年一定可以繼續提升成績,往更高的目標邁進。」

陳建仁最後也不忘特別感謝獲得「運動科學研究獎勵」的老師和研究員們,他強調,就是因為有這些幕後功臣,才讓選手可以在運動科學上獲得更多的資源和幫助。(編輯:陳政偉)112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