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卡助攻高球路 潘政琮舉辦AJGA比賽幫台將圓夢

2024/1/18 18:19(1/1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左)18日出席記者會時宣布,未來3年每年將在台灣舉辦3場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國際系列賽,盼助取得外卡的青少年選手省下更多金錢和時間,到美國參加AJGA賽事不用從資格賽打起,並能吸引更多教練關注、獲得美國大學獎學金。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3年1月18日
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左)18日出席記者會時宣布,未來3年每年將在台灣舉辦3場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國際系列賽,盼助取得外卡的青少年選手省下更多金錢和時間,到美國參加AJGA賽事不用從資格賽打起,並能吸引更多教練關注、獲得美國大學獎學金。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3年1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2007年獲台灣人提供AJGA外卡機會,成為潘政琮高球路重要敲門磚,他把握機會打出成績,獲美國大學獎學金,已站在職業舞台的他如今獲AJGA授權在台灣辦3場賽事,盼助更多台將一圓旅美夢。

32歲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2015年轉戰職業,曾拿下2019年RBC傳承高球賽冠軍,這也是他生涯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首冠,2年後更在東京奧運摘銅,為台灣帶回首面奧運高球獎牌。

不過潘政琮並未忘記初心,早在2014年就讀美國大學期間,就常利用假期返台傳承旅美經驗,2015年起更是每年抽出空檔,舉辦分享會、菁英訓練營等活動,並在2019年獨立冠名贊助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為的就是幫助台灣選手爭取更多外卡機會。

潘政琮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宣布,未來3年每年將在台灣舉辦3場AJGA國際系列賽,希望協助取得外卡的台灣青少年選手省下更多金錢和時間,到美國參加AJGA賽事,不用從資格賽打起,並能吸引更多教練關注,獲得美國大學獎學金。

潘政琮透露,目前基金會自2019年起累計已投入逾新台幣2000萬元,協助20、30名台灣選手獲得美國大學合計將近1億元獎學金。他笑著說,「這是很好的投資,雖然投資不會回到我身上,但卻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讓我更篤定去做,甚至比我贏得冠軍,還更有意義。」

這一切行動的緣起,卻是源自於2007年有名台灣人提供潘政琮AJGA外卡機會,讓潘政琮不用從資格賽打起,而他也在那場比賽繳出佳績,並獲得全卡資格,那張外卡影響性更是延續至今。

「對於一名好選手而言,有時候只需要1個機會,只要他把握住,後面走的路會是完全不一樣。」潘政琮這一席話似乎就是在述說其高球路的縮影,他認為,「假如沒有那張外卡,我今天可能就不會有這個成績,希望用一樣方式,提供台灣下一代選手更多機會。」

潘政琮基金會已取得AJGA獨家授權3年,首場比賽將於1月21、22日在他從小長大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行,隔週將在大溪高爾夫球場舉辦汎德永業潘政琮AJGA國際系列賽,第3場賽事預計4月登場。

每場比賽男、女冠軍,以及年度3場比賽積分排行榜男、女生第1名,將獲得AJGA當年與隔年全卡。(編輯:張雅淨)113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