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布克與哈勒戴將入美國男籃隊 巴黎奧運拚5連霸

2024/2/29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布克(Devin Booker)與哈勒戴(Jrue Holiday)將加入美國男籃隊,成為該隊征戰2024巴黎奧運時,堅定的後場戰力。

美國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報導指出,分別效力於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後衛布克、哈勒戴「只要不受傷,預料就將是美國男籃隊的核心成員」,和洛杉磯湖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金州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費城76人的恩比德(Joel Embiid )、太陽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塞爾蒂克的塔特姆(Jayson Tatum)一樣。

美國男籃隊最終會有一份12人確定參賽名單,據報明尼蘇達灰狼的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和印第安納溜馬的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是另外兩人「正被認真考慮」列入上述「7名重量級球員」的行列。

以美國隊的戰力而言,在奧運只要不是拿下金牌,都會是令人訝異的大消息。

美國男籃隊已經在奧運4連霸,上次沒有拿下金牌,已經是2002年的雅典奧運時,當時他們獲得銅牌。

詹姆斯、柯瑞、杜蘭特名列籃球運動史上最偉大球員之列,而恩比德與塔特姆是在NBA中,能夠立即接管比賽的兩名球員。

在NBA掌勇士兵符的柯爾(Steve Kerr)將成為美國男籃隊總教練,哈勒戴在柯爾麾下,將擔任後場的防守領袖,可以減輕其他球星的壓力。

對於該怎麼在奧運奪金,哈勒戴非常地熟悉,因為他是美國男籃隊在2020東京奧運完成4連霸的金牌成員之一。他在那次的奧運的6戰中,平均每場比賽可貢獻11.8分、4.8籃板、3.8助攻、1.7抄截。

布克當時也在陣中,平均每戰可獲9.3分、3.2籃板、1.8助攻、1.5抄截。隨著奧運的傑出表現,他也進一步確立自己成為最強NBA後衛之一的地位;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他可能還會有更大的發揮。(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3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拳擊奧運資格賽 陳念琴、黃筱雯領軍拚門票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