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桌球單打世界盃 鄭怡靜預賽首戰4局全勝

2024/4/15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5日電)台灣桌球女單一姐鄭怡靜今天在澳門舉行的ITTF桌球單打世界盃預賽首戰,面對埃及選手尤斯拉(Helmy Yousra),輕鬆以11比9、11比7、11比7、11比4過關,順利搶下4局的進帳。

今年的桌球單打世界盃預賽,每名選手對戰都須「打滿」4局,意味著每場比賽結果可能會是4比0、3比1、2比2等,而預賽排名則是比較選手拿下勝、負局數的多寡,以及相關對戰成績而定。

世界排名第11的鄭怡靜,賽前面對世界排名第85的尤斯拉交手過1次,是在去年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果阿球星挑戰賽,當時鄭怡靜以3比1的局數獲勝。

雙方今天再度交手,鄭怡靜開賽正手拍狀況不錯,多次中、前台的殺球搶分到位,儘管比賽中段和對手拉鋸,但隨後鄭怡靜靠著反拍找回感覺後,在7比8落後時靠1波4比1攻勢收下。

第2局開賽鄭怡靜雖然一度以1比3落後,但隨後找到比賽節奏,回球角度都帶得很大,直接打出1波9比1的攻勢奠定勝基,最後以11比7連拿2局。

鄭怡靜在第3局開打後,靠著招牌的正手拍連續取分以8比3領先,不過接著下來,鄭怡靜幾個不太難回球發生失誤,被對手連趕4分,幸好鄭怡靜隨即回神又連拿3分收下第3局。

最後1局,鄭怡靜在雙方3比3平手時連得7分順利聽牌,尤斯拉雖然在3比6落後時喊暫停企圖破壞鄭怡靜節奏,但絲毫沒有作用,暫停過後還是一路挨打,最終讓鄭怡靜4局都獲勝。

教練鄭佳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第1場比賽還行,「我們就是穩穩地先找到比賽節奏也很有信心,怡靜狀態調整得還算不錯,先從預賽晉級再討論接下來的戰術。」

鄭怡靜在桌球單打世界盃預賽,和埃及的尤斯拉以及世界排名第29名的瑞典選手柏格斯川(Linda Bergstrom)同組,有機會搶下分組第1晉級16強單淘汰賽。(編輯:管中維)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