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若是外商 不會投資台灣

2014/11/15 16:39(11/15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如果他是外商,他不會投資台灣,外商會考量台灣能否成為亞太地區和大中華區的重要基地。

郭台銘下午接受中天電視台陳文茜「全球自由貿易台灣邊緣化」節目專訪。

郭台銘表示,投資台灣與否,是經濟問題,要從經濟戰略角度評估台灣在全球競爭力優勢。

郭台銘說,投資台灣各有優勢和劣勢,外商在台灣投資的思維,最後還是要進軍中國大陸市場。

郭台銘指出,如果他是外商,考量台灣能否成為亞太地區和大中華區的重要基地。但是台灣現在落後,如果他是外資,他不會選擇投資台灣。

郭台銘說,從外商角度來看,中韓FTA兩邊關稅未來可以互免,不僅台灣本地投資者,外商也會考慮台灣的優勢在哪裡。

郭台銘指出,作為台灣最大的製造商,他會在台灣投資,但是投資要從經濟考量、考慮競爭力在哪裡、投資能否回收、對員工廠商是否有工作機會。就算是台灣本土的投資者,都要考慮到這些,負面效應產生,有可能縮小投資規模。1031115

郭台銘:中韓FTA對台是警訊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中國大陸和韓國在此次APEC對於FTA達成共識,對台灣是警訊,對台灣外商投資者,也是投資參考指標。

郭台銘下午接受中天電視台陳文茜「全球自由貿易台灣邊緣化」節目專訪。

對於中韓FTA,郭台銘表示,台灣本來走在前面,服貿和貨貿沒有簽署,這次中國大陸和韓國在此次APEC期間,雙方對於FTA達到共識,對台灣是警訊,對外商投資者也是投資參考指標。

郭台銘說,政治應該是替經濟服務,經濟議題用政治思考,過度不理性思維,會做出不理性決定。103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