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新制服像無敵鐵金剛?張叔平神回應

2015/6/12 17:59(10/2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華航空姐換新裝,華航今天發表新制服,找來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大師張叔平操刀,兼具優雅和功能於一身,無論動靜都可以展現旗袍美學。

中華航空新制服今天亮相,曾經獲得11項金馬獎美術服裝大獎、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大師張叔平首度跨界設計空服員制服,他強調,自己設計的是時裝,不是制服。

力邀張叔平設計的設計師陳瑞憲說,這款新式旗袍不只能夠展現宋代美學,也能讓空服員穿得舒服,無論是在送餐或是幫旅客搬行李都能夠俐落活動,展現華航空服員動靜皆宜的特色。

張叔平為華航設計的新制服共有3個系列,包括事務長、座艙經理和空服員,分別為深藍色搭配卡其色、乳白色搭配藍灰色和紅色搭配藍紫色,色塊的剪裁更是襯托出空服員的腰線,看起來更加高挑、典雅。

面對之前新制服搶先曝光,有網友調侃像無敵鐵金剛,張叔平受訪時也妙答,外界覺得像金剛更好,讓人覺得這是更有個性,並且非常有力量的設計。他還說,每件事情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只要能做出自己滿意、能交出去給別人的作品,就是完整的作品。

這次設計也找來知名造型師鄭健國(Roger)合作,他表示,這麼美的機艙和制服,當然要搭配完美彩妝,尤其空服員飛行時間長,一定要用簡單的方式維持完美妝容,團隊也特別拍攝一系列的教學影片,讓空服員們可以隨時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

為加深民眾印象,華航60位地勤空服人員也在東區街頭表演空姐舞快閃,並送給民眾經典小禮物,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華航空地勤人員將從今年8月起陸續更換新制服,展現華航的企業精神和文化品味。104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