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麗媛夫人閱兵先例 陪習近平登天安門

2015/9/2 12:47(9/2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中國大陸明天將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大陸官方公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明天將會陪伴習近平登上天安門觀禮。

港媒分析,彭麗媛明天登上天安門觀禮,將打破中共建政以來的慣例,開啟了「(總書記)夫人閱兵」的先河。

此外,香港媒體關注焦點仍然是有那些武器亮相,以及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是否現身。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發表文章分析,北京近日有消息傳出,江澤民和胡錦濤將不會在閱兵上露面,因為江澤民已年屆90,行動不太方便。

文章又指出,根據中共的不成文慣例,隔代元老往往不會出席閱兵,以免外界猜測「老人干政」,這也許成為江澤民缺席明天閱兵的原因之一。

據說,胡錦濤是有意出席閱兵的,但如果江澤民不出席,將令胡錦濤的出席產生變數。

文章同時指出,彭麗媛明天登上天安門觀禮,將打破中共建政以來的慣例,開啟了「(總書記)夫人閱兵」的先河。

但文章表示,北京舉行的這次閱兵以「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為旗幟,並邀請眾多國家元首出席觀禮,顯示中共中央在定位上是一次兼顧內外的國際活動。

而習近平上台以來,彭麗媛在「習式外交」中的作用舉足輕重,已成為重要外交場合不可或缺的元素。

文章又指出,「彭的出現將軟化外界對閱兵『騷肌肉』觀感,也是她今次登樓觀禮主要原因。」1040902

※你可能還想看:
連戰將出席陸閱兵 總統:不宜參加
陸娛樂節目停播5天 閱兵只播抗戰劇
中共閱兵前 陳德銘和郭金龍宴連戰伉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