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氫彈核試真假 美偵察機出動採集氦

2016/1/8 11:01(1/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北韓宣布試爆氫彈後,美國派遣偵察機昨天在朝鮮半島及其東部海域上空採集大氣中的放射性物質,能否從中辨識氦元素,可證明此次核試是否使用氫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來自華盛頓的專電指出,據多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軍特種偵察機已在朝鮮半島上空完成放射性物質的採集活動,正在檢測分析,確切結果尚需時日。

美國正對此次採集的大氣樣本,和北韓核子試驗以前採集的樣本,進行比較分析。

報導指出,美軍WC-135W核偵察機有「嗅探器」之稱,裝有過濾器採集微粒子,並以壓縮機儲存大氣樣本,每當北韓進行核子試驗,都會前來執行採集任務。

此偵察機隸屬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弗特基地空軍第45聯隊,從駐日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往朝鮮半島執行此次任務。

美軍有關負責人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核子試驗必定會向大氣釋放出放射性物質。採集分析大氣樣本後,可以確切得知北韓進行的是哪一種核子試驗。

報導指出,熟悉北韓核問題的一名知情人士說,美軍偵察機能否成功採集到氫彈試驗核聚變過程中產生的元素氦,是揭示核子試驗性質的關鍵,但因存量極小,且很快會消失,採集難度很大。美國曾於2013年北韓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後出動偵察機,但未能採集到放射性物質。1050108

※你可能還想看:
北韓氫彈試驗 主播李春姬播報影片看這裡
影片》北韓第4次核試首用氫彈 6大重點一次看
北韓氫彈試爆真假 找到鋰才能確定
北韓稱成功試爆氫彈 美國打臉表懷疑
北韓試爆 日出動自衛隊飛機採輻射物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