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威瑪之亂 為什麼連野生動物急救站都加入了[更新]

2017/4/24 14:16(4/2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野生沙威瑪議題持續發燒,引來網友正反議論,一向正經、嚴肅的野生動物急救站今天在臉書po出「撿到野生沙威瑪寶寶怎麼辦?」,看似惡搞,其實貼文背後藏有深意。

「送來的老先生告訴我們,他是路過產業道路時發現兩隻小沙威瑪在路邊,以為牠們被媽媽拋棄,便好心將牠們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

野生動物急救站圖文並茂地描述急救過程,還說小沙威瑪運輸過程中因為被放到鳥籠內,過於緊迫撞得全身是傷。不過經獸醫師檢查,沙威瑪寶寶健康狀況良好,「應該是被路過的人類發現綁架而來」,因為沙威瑪不築巢,而是直接在地面育雛,剛出生的沙威瑪寶寶很容易被人發現撿走。

小編在圖中細心註明,運輸野生動物請使用打洞紙箱及柔軟乾淨墊材;若沒有把握動物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餵食、也不清楚食性,請勿餵食!

貼文最後逗趣地寫道,「遇到傷病野生動物,有比三杯更好的處理方式。」、「若您發現野生沙威瑪,可能要看看是否眼鏡度數加深了。」

野生動物保育員蔡小姐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則貼文不只是想跟風,而是希望藉此「打破同溫層」,讓野生動物急救的相關資訊可以擴散出去。

這則貼文很快在網路上擴散開來,起初網友都很有哏地配合貼文耍幽默,後來有網友留言指「明明是假的事情,卻被一個自己認為公正無偏的貴單位拿來作假!可見貴單位完全不懂公信力的重要性!」、「我覺得這種議題頗無聊的... 只適合在愚人節當天發布」,立刻引發支持與反對兩派意見的網友留言大戰。

支持貼文的網友說,「這種又幽默又有教學效果的文章我覺得很讚!多一點包容幽默與互相理解這個社會會變得更美好」、「完全不懂一堆樓上的在認真正義什麼,平常不去實事求是上網查證一下就知道真偽的事情,不就是粉絲團用別的方式宣導野生動物救援的事情,卻要被這樣酸這樣罵,有必要嗎?」、「沒有幽默感真可憐」。

這則貼文短短3小時被分享了近3000次,留言數超過1300則,粉絲團只好趕快留言回應:「不好意思讓您誤會了,我們是希望藉由這搭配這樣的議題讓更多人了解野生動物救援該注意的事情。」獲得許多網友按讚肯定。

網友日前在PTT發問,為什麼沙威瑪的肉刮不完,有鄉民說沙威瑪是種生物,網友紛紛附和,還說「南部偶爾還能看到野生的沙威瑪跑來跑去」,引發討論熱潮。不過有民眾20日到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譴責無良沙威瑪攤販,虐待動物滾出台灣」,引發網友反彈,直批「無聊當有趣」。106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