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承王位?哈利王子:家族沒人想要王位

2017/6/22 11:30(6/22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2日電)英國皇室成員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認為家族中其實「沒人想當國王或女王」,但大家都願意在適當時機負起身為皇室成員的責任。這番發言引起外界關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哈利王子是在接受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訪問時說出心聲,每日郵報以大大的標題寫著:「哈利王子:皇室沒人想要王位」。

哈利王子在專訪中說,「皇室家庭裡有誰真的想當國王或女王嗎?我不這麼認為。」但為了人民的福祉,皇室成員會履行職責,他也透露自己想過平凡的生活。

哈利王子強調,英國的君主制是一種善良的力量,他感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60年來為王室營造了正面的形象,不強迫家人接下王位,讓他們有充裕的時間選擇未來。

他說,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和他將試圖讓英國皇室現代化,儘管這會讓皇室的神秘感消逝,兩者的平衡相當困難,但他相信英國民眾和世界仍需要皇室,「這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眾利益著想。」

事實上,哈利王子過去就表態對王位沒有興趣,但這是他首度透露家人,包括哥哥威廉王子其實也沒有想要當國王。高齡91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65年,皇室雖有繼位順序,但外界對於是否會跳過查爾斯王子,直接由威廉王子繼位不時有相關討論。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