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偷軍史館武士刀文物 砍傷總統府憲兵[更新]

2017/8/18 10:34(8/18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總統府西大門今天上午遭呂姓男子持利器闖入,並劃傷攔阻憲兵脖子。依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初步調查,呂男先到軍史館偷了一把武士刀後轉總統府行凶,犯案動機供稱要彰顯政治立場。


延伸閱讀》國防部:軍史館展覽櫥窗遭打破 軍刀遺失

總統府位於博愛路和長沙街口西大門上午10時多遭到呂姓男子闖入,並持武士刀砍傷戍衛西大門一名憲兵脖子,滿地都是血跡,一旁執勤憲兵見狀上前壓制呂嫌,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台大醫院。

轄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初步調查,住台北市北投區的51歲呂男上午10時先持鐵鎚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內破壞櫥窗,偷走一把館藏武士刀,隨即徒步走到總統府後方的西大門意圖闖入。

警方在呂男背包內搜出一面五星旗。至於偷刀再闖總統府動機,介壽所所長蔡漢政表示,呂男警訊中初步供稱「是要彰顯政治立場」,但擔心前往總統府時被憲兵制止,才會偷刀防身。至於詳細案情,仍待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進一步訊後釐清。1060818

總統府憲兵濺血 呂嫌隨身背包搜出五星旗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總統府憲兵今天上午遭人攻擊案。警方調查,呂嫌從先軍史館偷武士刀後赴總統府砍傷憲兵,過程不到10分鐘;呂男就逮後在隨身背包搜出五星旗,是否涉及政治立場仍需釐清。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所長蔡漢政受訪表示,51歲呂男上午7時多從北投住家搭捷運到萬華區先買一把榔頭,上午10時10分進入軍史館後前往2樓,直接持榔頭敲破櫥窗偷來這把館藏武士刀。

蔡漢政指出,呂男竊刀得手後從貴陽街、博愛路步行至總統府西大門,從矮牆跳進總統府內,遭現場值勤憲兵攔下,呂男揮刀造成憲兵右肩受傷、手部等全身多處刀傷。其他憲兵發現吹哨示警並將呂男壓制,傷者送台大醫院縫合傷口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蔡漢政表示,曾從事汙水處理工作、沒有前科、目前無業的呂男並未領有身障手冊。從軍史館竊刀得手,到意圖闖進總統府遭憲兵攔阻行凶,過程不到10分鐘,嫌犯偵訊時精神狀況不穩定,在他的背包內找到一面五星旗,是否涉及政治立場仍需釐清。

媒體詢及呂男為何選擇竊取這把武士刀,警方表示,呂男警訊時未說明,僅聲稱擔心遭壓制。呂男供稱幾周前就有進入總統府意圖,且也曾赴現場勘查地形。詳細犯案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1060818

總統府憲兵遭男子持武士刀砍傷 送醫無礙

(中央社者呂欣憓、陳偉婷台北18日電)總統府位於博愛路和長沙街口的西大門今天上午10時許遭一名男子持武士刀闖入砍傷憲兵,滿地血跡,受傷憲兵第一時間送往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急診,已無大礙。

牽涉病人隱私,台大醫院方面不透露相關細節。

憲兵202指揮部政戰主任張博彥上校受訪表示,這名男子是在10時10分左右闖入西大門,持武士刀砍傷憲兵右側脖子,傷口約10公分,第一時間送台大醫院急診,已無大礙。

這名男子的機車就停在西大門外人行道旁,據目擊者表示,男子停好機車後,跳入西大門前廣場,砍傷憲兵。案發後這名男子立即遭警方壓制後送上警車,目前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介壽路派出所接受偵訊。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