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承亨:兩岸關係19大後應有機會改善

2017/8/30 17:28(8/30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0日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柯承亨今天出席陸配關懷活動時表示,兩岸關係目前雖然較為低迷,「但我們樂觀看待,19大後兩岸之間應該有機會改善。」

繼6月舉辦「北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之後,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在台中市舉辦「中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邀請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及南投等地陸配團體負責人12人,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內政部移民署等主管機關及台中市政府官員座談。

根據海基會新聞稿,柯承亨於致詞時表示,海基會是個交流的平台,但資源有限,希望能和各地方政府合作,提供陸生、陸配更好的服務。

他表示,兩岸關係目前雖然較為低迷,「但我們樂觀看待」,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兩岸之間應該有機會改善。

另外,在座談中,陸配團體負責人提出有關陸配在大陸父母來台停留期間及次數限制、就醫通譯人員協助、教保人員身分登錄、協助新住民創業等問題。

對此,陸委會與移民署出席官員表示會協助陸配解決相關問題,不需要修法、能以行政命令解決的可以立即來做,需要修法的也會認真研究做為未來推動修法的參考。

海基會新聞稿指出,在舉辦過北區及中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後,未來也預計舉辦南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