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濫射案1死13傷 槍手自戕

2018/7/23 12:04(7/23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歹徒今晚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開槍,波及14人,其中一人喪生,歹徒最後飲彈自盡。

多倫多警方說,他們約於晚間10時接獲通報,隨即趕赴希臘城(Greektown)現場。

警方表示,一名年輕女性喪生,另一名年輕女孩重傷,情況危急。

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判定這是否是恐怖攻擊。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多倫多警方消息來源說,凶嫌自盡前據信朝警方開槍。

目擊人士向當地媒體形容,他們聽見約20聲槍響,以及多次填裝子彈的聲音。

特拉克(John Tulloch)說,他跟他兄弟剛踏出車門就聽到槍聲,「我們拔腿就跑,我們看到有人在跑,我們也跟著跑」。

槍擊發生在多倫多東區,當地有許多人氣餐館、咖啡館和商店,事發後現場聚滿警察、救護人員和消防員。

安大略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推文向受害者致意:「多倫多發生可怕槍枝暴力,我心繫所有受害者及深愛他們的人。」

「感謝所有第一線人員迅速回應,出手協助每個受影響的人。」

加拿大最大都會區多倫多近來因一連串槍擊案人心惶惶,今年就有超過200起槍案,約20多起是致命槍擊。

傳統上,加拿大的槍枝暴力程度相對較低,與鄰國美國相比尤其如此。(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723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