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世紀最長月全食震撼登場 全球爭睹天文奇觀

2018/7/28 10:16(7/28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27日綜合外電報導)本世紀至今歷時最長的月全食「血月」隆重登場,全球多數地區民眾爭賭奇觀,深怕錯過後此生難再次一窺此種天文奇景。

從南非好望角到中東,以及從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到澳洲雪梨港,數以千計的民眾仰頭凝神注視星空及月亮,而夜空的主角月亮則進入地球陰影區,一路轉暗,再呈現亮橘色、棕色和深紅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指出,月全食持續1小時42分57秒,接著出現偏食,意味著月亮被地球遮蔽近4小時。

歐洲、俄羅斯、非洲及中東地區的月全食清楚可見,亞洲和澳洲的大部分地區也可觀賞這個壯觀的天象,但若干地區的雲層遮蔽了夜空的主角血月。

北美或大多數太平洋國家的民眾則無緣親眼目睹此次的月食現象。

根據路透社來自全球的月食報導,埃及開羅、希臘雅典附近的舒尼恩岬(Cape Sounion)波塞頓神殿(Temple of Poseidon)、德國巴伐利亞村莊萊斯丁(Raisting)、巴西里約的海灘及南非約翰尼斯堡上空都出現熠熠的橙紅色月亮。

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民眾則看到月亮逐漸轉暗。

慕蘇西(Teddy Muthusi)在奈洛比烏胡魯公園(Uhuru Park)欣賞月色時表示:「見證像這樣的神奇時刻,就是生活的價值所在。」

「真的很漂亮。非常值得觀賞。」

新加坡的天文迷持望遠鏡前往濱海南碼頭(Marina South Pier)觀賞月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民眾則赴阿布達比(Abu Dhabi)附近的阿瓦巴(Al-Wathba)薩迪姆天文台(Al Sadeem Observatory)一睹這難得天文奇景。

澳洲也有數以百計的民眾自掏腰包,於日出前出發至雪梨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享受這場天文饗宴。(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728


延伸閱讀》火星大衝碰上月全食超稀奇 天文奇觀帶你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