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洛普調查 全球幸福感創10年新低

2018/9/12 16:53(9/12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今天公布一項全球調查結果指出,2017年全世界的幸福感降至10年來低點,表示感覺有壓力和憂慮的人數攀升。

蓋洛普的排行結果顯示,衝突頻仍的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是去年全球最不快樂的國家,伊拉克名列第2。

蓋洛普執行主編尤尼斯(Mohamed Younis)在調查報告的前言中寫道:「現在全球集體感受到的壓力、憂慮、悲哀和痛苦,超越我們歷來所見。」

蓋洛普針對146國15萬4000多人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在受訪前一天,是否感覺痛苦、憂慮、有壓力、憤怒或哀傷。蓋洛普指出,全球2017年的情緒憂鬱程度,達到自2006年本項調查開始以來之最。

其中又以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為最;該地區受訪的35國中,有24國的幸福感在2017年降至新低,大多是因為內亂造成健康照護系統癱瘓,並導致人民挨餓。

報告的主要作者芮伊(Julie Ray)透過電話接受訪問時表示:「在中非共和國和部份撒哈拉以南國家,有相當高比率的人僅能努力維持基本生活。」

較富有國家也無法倖免於幸福感下滑。約半數美國受訪者表示感覺有壓力,比率和中非共和國相同。

在另一組最正向國家的調查中,民眾被問到受訪前一天是否感覺心情充分放鬆、獲得尊重對待、自得其樂或有任何學習收穫等問題,結果巴拉圭名列第一,飽受戰火蹂躪的葉門和阿富汗則墊底。(譯者:陳宜君/核稿:羅苑韶)1070912


延伸閱讀》衝突頻傳 非洲20年來500萬兒童死亡
延伸閱讀》聯合國2018世界幸福報告 台灣排名居亞洲之冠
延伸閱讀》專題/窮得只剩石油、數百萬難民出逃... 委內瑞拉怎麼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