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張藝謀影入圍大贏家 誰先愛上他的緊追在後

2018/10/1 18:55(10/1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第55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中國導演張藝謀的「影」入圍12項是本屆入圍大贏家,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8項緊追在後,話題十足的「我不是藥神」則入圍7項。

第55屆金馬獎今天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由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千娜、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蔡凡熙共同揭曉。

今年總計667部影片(劇情長片228部、動畫長片8部、紀錄片99部、劇情短片266部、動畫短片66部)報名角逐,數量再創新高(上屆報名片數為576部)。

張藝謀的「影」今年入圍12項,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其中包括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張藝謀入圍最佳導演,鄧超、孫儷夫婦一起入圍最佳男、女主角。

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8項,包括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邱澤入圍最佳男主角、謝盈萱入圍最佳女主角,徐譽庭、許智彥入圍最佳新導演,黃聖球入圍最佳新演員。

今年在中國話題十足的「我不是藥神」入圍7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

導演畢贛「地球最後的夜晚」入圍5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大象席地而坐」入圍6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段奕宏(暴雪將至)、邱澤(誰先愛上他的)、鄧超(影)、徐崢(我不是藥神)、彭昱暢(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女主角入圍的有謝盈萱(誰先愛上他的)、孫儷(影)、趙濤(江湖兒女)、曾美慧孜(三夫)、周迅(你好,之華)。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在記者會上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劉三郎。

得獎理由為劉三郎是台灣資深的跟焦師,他把跟焦工作做到兼具技術與藝術的境界,要讓鏡頭的焦段變化,如同眼球般靈活是非常困難的挑戰,他今年在「小美」、「引爆點」、「幸福城市」等片都展現了精湛的實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評審團主席由鞏俐擔任,她將率領複選的11位評審,加上金馬獎最佳編劇游乃海、金馬獎最佳剪輯陳博文、國際知名華語電影學者白睿文(Michael Berry)、曾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監製黃志明,以及入圍過最佳編劇的香港監製許月珍,共17位組成本屆金馬獎決選評審團。(編輯:唐聲揚)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