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湧入 墨西哥邊界爆衝突多人傷

2018/10/20 22:01(10/20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希達哥20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名中美洲移民今天湧入瓜地馬拉西北部邊界,聚集在通往墨西哥的跨國大橋,墨西哥鎮暴警察阻止移民繼續長途跋涉前往美國。

移民朝墨西哥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其他物品,鎮暴警察則發射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回擊,導致移民、聯邦警察和記者多人受傷。

墨西哥有關當局堅持,無證移民必須個別提交庇護申請才能進入墨西哥。

移民高呼「我們可以!」和「墨西哥!墨西哥!」,他們稍早爬上或拆毀一連串路障,湧上大橋。

現場可見移民將嬰兒高舉過頭接力傳遞。有些婦女手裡抱著哭泣孩童或讓嬰兒貼緊胸口,跟著人群越過被破壞的金屬路障,上了跨國大橋。

部分移民使用繩索跳下橋,游過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或搭乘平常渡河使用的木筏。

路透社報導,包括40歲的康蘇洛(Adriana Consuelo)在內的部分移民支付25披索(1.3美元)費用,搭乘巨型輪胎做成的船隻渡河。

抵達墨西哥泥濘河岸後,她說:「沒有人檢查我的文件」,隨後就前往一家墨西哥捲餅餐廳。

但移民專家表示,墨西哥已加緊努力,阻止移民湧入。

與此同時,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政府表示,宏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與瓜國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今天在瓜地馬拉會面,以實施遣返宏都拉斯移民的策略。

來自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的大部分移民現在試圖非法進入美國。這些是美洲最貧窮且最暴力的國家之一。(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