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顧3年敘利亞遭拘禁生活 日記者安田純平:就是地獄

2018/10/25 15:48(10/26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年44歲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從2015年被敘利亞武裝組織綁架,到23日平安獲釋,拘禁期間長達3年4個月。安田回顧這段生活說,就是地獄,不管是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

安田是在2015年6月為了採訪敘利亞內戰,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就失去聯繫,外界研判是被當地武裝組織抓走。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接獲情資得知安田純平已被釋放;日本政府24日確認是安田本人。

日本共同社報導,44歲的安田純平昨天受訪說,無論如何很高興能回到日本,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要怎麼樣走下去,現在自己完全沒有頭緒。安田的說法透露出一方面感到安心,但另一方面感到困惑的矛盾心情。

安田昨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轉機,今天凌晨搭機返回日本,預計日本時間晚間會抵達成田機場。這是他被敘利亞武裝組織拘禁3年4個月後,再度回到日本。

安田回想過去被拘禁的時光說,那就是地獄,不管是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每天所想都是今天還是回不了家,漸漸變得無法控制自己。

他說,被拘禁期間,有時會開始感覺在單人囚房中生活是理所當然,自己會被這種想法嚇一跳,這種感覺讓他非常痛苦。

被拘禁的期間因為不能講日文,安田也提到自己現在要找出正確的日文語彙有其困難。

談到被釋放時的心境,安田說,他所有的行李跟物品都沒了,讓他感到很生氣;40個月完全無法工作,連相機跟工作的器材還被搶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田在今年7月的網路影片中,提到自己的名字叫Umaru,是南韓人,讓人好奇為什麼安田要這樣稱呼自己。

安田在返回日本的飛機上受訪說,被拘禁時因為發生一些事,必須要改信伊斯蘭教,所以他自己選了Umaru這個名字,然後依照武裝分子的規定說話。

至於為什麼是南韓人,安田說,如果他說自己是日本人,且說了自己的真名,其他被拘禁的人如果獲釋,可能會向日本方面或其他相關組織通報他的所在地,武裝分子擔憂這樣一來就會曝光,所以禁止他說真名,也禁止他說自己是日本人。

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安田說,目前都沒什麼大問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1025

遭武裝組織拘禁逾3年 日記者順利返國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年44歲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從2015年被敘利亞武裝組織綁架,到23日平安獲釋,拘禁期間長達3年4個月。他在晚間順利搭機返抵睽違3年多的日本。

安田是在2015年6月為了採訪敘利亞內戰,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就失去聯繫,外界研判是被當地武裝組織抓走。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接獲情資得知安田純平已被釋放;日本政府24日確認是安田本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田在日本時間晚間6時20分左右抵達成田機場。

談到被拘禁超過3年的心境,安田在返國飛機上對記者團表示,一直有不知道要被關到什麼時候的恐懼感,也不知道何時才能獲釋,甚至還有可能被殺;因為無法獲得新的資訊,只能一直想過去的事,但不管怎麼想,都淨想一些負面的事情。

安田能平安獲釋,外界認為對敘利亞反政府勢力擁有影響力的卡達及土耳其,扮演重要角色。談到獲釋時的狀況,安田說,似乎不是某個人來幫他,而是敘利亞武裝勢力自己用車載他到邊境,由土耳其方面接走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