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獅航墜海發現殘骸 機上188人無台灣乘客[更新]

2018/10/29 10:54(10/29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獅航JT610班機今天上午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不過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有188人。搜救團隊在失事海域陸續打撈起飛機殘骸及屍塊。

根據國家搜救總署資料,JT610機上共有178名成年乘客、一名孩童和2名嬰兒。此外,還有2名機師和5名空服員。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國家搜救總署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分部主管丹納(Danang Priandoko)表示,JT610的機師在飛機失聯前曾要求塔台要將飛機開回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Airport)。但機師基於什麼原因要求飛機折返,目前尚未得知。

獅航(Lion Air)表示,這架失事客機為今年生產的新機,8月中才加入航線服務,正駕駛飛行時數達6000小時,副駕駛有5000小時的飛行時數。獅航強調這架客機失事前狀況良好。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指出,搜救人員已陸續在飛機墜落的爪哇海上找到飛機殘骸、救生衣、手機以及若干屍塊。搜救人員認為這些屍塊來自罹難乘客。

JT610班機乘客的家屬目前已前往邦加檳港的德帕蒂機場(Depati Amir Airport)聚集,希望能有失聯家人的消息。

此外,印尼航管局發言人表示,機上至少有23名政府官員,包括國家資產和拍賣服務局(KPKNL)和國庫委員會(KPPN)官員。航管人員也表示,目前無法判定可能的肇事原因。

獅航JT610班機原本預定今天上午6時20分從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飛往邦加島的邦加檳港的機場,但飛機起飛13分鐘後失聯。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拉提夫(Yusuf Latif)稍早證實,JT610已墜毀在西爪哇省加拉璜(Karawang)外的海域。(編輯:陳惠珍)1071029

印尼獅航班機墜毀 初查無台客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獅航(Lion Air)JT610航班預定上午從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飛往邦加島的邦加檳港,不過起飛後於加拉璜墜毀,機上無台灣乘客。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拉提夫(Yusuf Latif)證實,獅航JT610航班已墜毀在加拉璜(Karawang)區域。

獅航查詢中心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初步了解,機上沒有台灣乘客,不過獅航會繼續更新最新資料。

根據印尼官方資料,這架飛機是在1萬3000英尺的高度,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墜落。也有資料顯示,這架飛機是剛服役的全新飛機。(編輯:陳惠珍)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