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守住高雄就沒輸 拿下新北算勝利

2018/11/13 18:12(11/1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高雄市和新北市是兩個指標縣市,只要守住高雄,民進黨就沒有輸,只要贏得新北,民進黨就勝利,而最後關頭的關鍵在於激起支持者的投票意願。

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洪耀福今天和媒體茶敘評估全台選情時表示,民調看起來穩定領先的地方,支持者投票意願比藍營低,這是個問題,因此還是要有危機感,要努力催化支持者投票熱情;平盤要更努力領先,落後就是傾全力打,黨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地方,現在選民很聰明,黨不可能暗中運作棄誰保誰。

對於近來備受矚目的高雄市選情,洪耀福說,高雄的確很膠著,新北市、台東縣、澎湖縣也是膠著,宜蘭慢慢拉上來,但能不能到投票前領先,還要努力,台中市和嘉義市領先穩定,彰化縣膠著略帶穩定,領先幅度沒那麼大還要努力。

洪耀福說,近半年來民進黨大概執行了100多次民調,對各縣市的選情有一定的理解跟掌握,這次「只要守住高雄,民進黨就沒有輸,只要贏得新北,民進黨就勝利,我想這是兩個最指標的縣市。」

洪耀福說,假訊息和假民調對台灣民主體制造成很大傷害,國外學者和外館人士拜訪他,都很關注台灣這場選舉,要怎麼因應假消息的影響,特別假訊息來源是特定對象;台灣是一個民主實驗場,怎麼面對和解決這問題,對全世界來說是很重要研究,也是台灣幾十年來好不容易走到民主體制一個重要考驗。

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起的「韓流」,洪耀福認為是兩面刃,「韓流」激起藍軍熱情,但也激起綠軍危機感,而從民調上看不出來韓國瑜有吸引到中間選民。

洪耀福說,韓國瑜代表反改革和威權復辟觀點,激起藍營投票激情,的確從民調來看,讓藍軍找到新的思想武裝,「藍軍投票意願和熱情比綠軍高,對綠營是很大危機。」

洪耀福說,2008年民進黨在谷底,經過8年臥薪嘗膽,有成功有失敗,2016年贏得勝利,很多支持者覺得任務完成,因此這幾年推動很多事情和改革,會引起反彈;民進黨要讓支持者理解,不是贏得政權就過著幸福美滿日子,民進黨需要支持者協助,支持者要充滿危機意識。

他也說,很多綠營支持者覺得國民黨倒了,現在看來,國民黨沒有倒,國民黨威權復辟死而不僵、重新復活,民進黨要讓支持者知道,這場選舉對台灣民主體制走向很關鍵,如果不能把新威權思想壓制的話,對台灣民主體制是很大挑戰。(編輯:謝佳珍)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