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峰會登場 張忠謀與李顯龍等各國領袖互動

2018/11/17 15:03(11/1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巴紐莫士比港17日電)APEC經濟領袖與ABAC代表對話今天舉行,領袖代表張忠謀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各國元首互動;稍早與張忠謀短暫進行場邊會面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未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下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舉行。

各國領袖陸續乘車從郵輪前往下午會議場所APEC Haus,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在大門口迎接各經濟體領袖及領袖代表。

張忠謀在領袖合照時,站在後排右邊算起第4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中間,合照後與李顯龍握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站在前排左側,當下兩人並沒有互動。

APEC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前,歐尼爾先致詞歡迎各經濟體領袖,張忠謀在舞台上也與李顯龍與帕拉育比鄰而坐。

張忠謀稍早與代表川普出席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郵輪上有短暫非公開會面,不過,彭斯並未出席在APEC Haus舉辦的會議。

張忠謀稍後將在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詹宏志陪同下出席經濟領袖與ABAC代表對話,與澳洲、印尼、越南同為第5組。稍晚預定參與經濟領袖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對話。(編輯:林淑媛)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