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奪4獎大贏家 金馬劇情長片討論最久

2018/11/18 01:12(11/18 0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第55屆金馬獎落幕,本屆最大贏家「影」拿下最佳導演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共4獎。另外,評審討論最久的是最佳劇情長片,由「大象席地而坐」獲得。

第55屆金馬獎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會後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代替評委主席鞏俐說明這次評審過程。

聞天祥表示,這次評審過程很順利,評選最佳劇情長片時討論了70分鐘,討論最久,主要是鞏俐希望每一位評審都可以發表自己喜歡以及支持的影片。

在投票前一晚,評審團會先交換意見,並且預先投票,作為隔天正式會議的討論依據,「大象席地而坐」在第一輪投票時就脫穎而出,「我不是藥神」、「地球最後的夜晚」則並列第二。

競爭最激烈的則是男主角獎,每位入圍者都有死忠支持者,但在第一輪投票又沒有人先過半數,只好採消去法,最後評審聚焦在邱澤、段奕宏、徐崢,最後經過3輪投票,徐崢勝出,段奕宏緊追在後。

聞天祥表示,邱澤的表演讓熟悉他的人耳目一新,不熟悉邱澤的評審覺得他的表演充滿說服力;段奕宏幾乎是帶起整部片的最大力量,影片隨著他表演,時而激盪、時而鬱悶。

最後影帝徐崢脫穎而出,評審認為,他的表演最難,雖然幽默,但又有辦法讓觀眾隨著他的演技,感受到心酸的層次。

女主角謝盈萱則是第一輪就勝出,聞天祥透露,鞏俐很欣賞謝盈萱,認為謝盈萱的表演爆發力太強,完全進入到角色當中。

女配、男配也是第一輪就勝出,丁寧和惠英紅競爭激烈;袁富華和田壯壯、李鴻其角逐。

導演也是張藝謀第一輪勝出,萬瑪才旦緊追在後。新導演同樣競爭激烈,文牧野、胡波僅有2票之差,最後文牧野勝出。新演員第一輪鍾家駿就勝出,評審對他活靈活現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編輯:唐聲揚)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導演胡波遺作奪金馬劇情長片 母親含淚代領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