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盈萱擊退周迅孫儷 淚奪金馬影后

2018/11/17 23:12(11/18 0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憑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拿下第55屆金馬獎影后的謝盈萱喜極而泣,她要把金馬獎座留給導演徐譽庭創立的「親愛的工作室」。

第5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由中國演員涂們及香港女演員惠英紅頒獎。

面對其他4位中國女演員勁敵,身為台灣唯一代表的謝盈萱原本就呼聲很高,如今脫穎而出,把影后大獎留在台灣,實至名歸。聽聞獲獎的剎那,謝盈萱喜極而泣,一路哭上台領獎,「誰先愛上他的」的劇組也起身鼓掌力挺。

「這是我第一次站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上,不是演舞台劇。」謝盈萱致詞說,人生很多事情是永遠料想不到,一直覺得自己對於影像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謝謝演對手的邱澤,也感謝背後一直幫助我的人」。

第一次入圍就拿下金馬,謝盈萱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片中角色劉三蓮是每個人身邊都會遇到的人物形象,「這個角色很立體,很想好好演,但也很害怕自己無法發揮,導演幫了我很大的忙」。

「這個獎我不會帶回家,要留給親愛的工作室」,謝盈萱強調,這個角色不是自己一個人演的,是剪接、燈光、導演尤其是對手的幫忙,「這個獎就是應該要留給工作室」。

謝盈萱表示,每個對手都很強,而她今天來原本是準備好要來恭喜邱澤的,自己在台下其實連鞋子都脫了,沒想到卻是自己得獎,「自己得獎其實沒有很開心,因為原本就覺得要慢慢來,我還在學習」。

謝盈萱覺得自己才剛踏入演戲,不知道得獎到底是好或不好,也怕可能成為未來的阻力,「現在想的是,不想讓影后頭銜,阻礙我接下來要做的每份工作的心情」。媒體問及以後是否要稱她影后,她說:「就叫我謝盈萱。」

第55屆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包括:謝盈萱「誰先愛上他的」、孫儷「影」、趙濤「江湖兒女」、曾美慧孜「三夫」、周迅「你好,之華」。(編輯:陳怡璇)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崢以我不是藥神金馬稱帝 直喊不想只來這一次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