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當選如履薄冰 蘇貞昌籲綠營檢討反省

2018/11/24 22:04(11/25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林長順新北24日電)新北市長選舉侯友宜勝選致詞表示,選戰過程感謝對手蘇貞昌,也將把蘇貞昌好的政見列為施政參考。他說,民意如流水,將如履薄冰施政,會加倍努力奉獻給市民。

侯友宜今天晚上與妻子任美鈴一起登台,與市長朱立倫夫婦一起接受民眾的歡呼。他強調將會一棒接一棒,感恩大家一張票一世情。他並感謝平均年齡27歲的競選年輕團隊,風雨無阻協助競選。

現場燃起熱烈鞭炮,侯友宜在人群中幾乎寸步難行。上台後,侯友宜對老長官蘇貞昌致意與感謝,他也珍惜選戰過程,並將蘇貞昌重要政見列為參考,讓新北市大家一起合作努力。

侯友宜在台上牽起左手邊的妻子任美鈴的手,強調一定可以改變台灣負面選舉文化,他說,今天是妻子第一次站在舞台上,也感謝台灣人民感恩的心,並將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他與妻子兩度鞠躬,代表扛起未來的責任。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開票中心,今天晚上隨著開票情況氣氛低迷,蘇貞昌晚間8時率所有輔選團隊上台,為敗選向選民道歉。包括蘇辦發言人黃韋鈞等青年輔選幹部都不禁落淚,反而是蘇貞昌逐一安慰大家不要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更語帶哽咽宣布將辭去黨部主委。

蘇貞昌表示,選舉結果是一時,最重要的是新北市的未來,希望新北市民能得到更大的照顧,新北市有更好的未來。他參選7個多月來,新北市民給他很大的溫暖,他說:「我拚盡全力結果不如預期,但是人生很重要的旅程,選舉結果,民進黨受到重大的挫敗,黨一定要深深檢討反省。」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過去曾面臨重大挫敗,因重新反省而重新站起來,他希望黨能反省,並重拾人民信心,再重新站起來,他不會因挫敗而失志,未來依然堅持努力繼續衝。

民進黨的候選人蘇貞昌今天上午與妻子一起到樹林區育林國中投票,因人潮眾多,蘇貞昌花了快一小時才完成。侯友宜投票時說,天氣好很開心,選完之後想要繼續因競選暫停的游泳、跑步運動。

位於板橋中山路的侯友宜競選總部廣場今晚設開票中心,連線中央選舉委員會的開票資訊,支持民眾以嘉年華的心情揮舞著國旗,配合個歌曲演唱,心情激昂。現場由侯辦的年輕幕僚串起全場,述說競選過程的小故事。

串起中選會的開票資料,當侯友宜的票數衝破50萬票勝過對手時,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現場同時顯現台中市、高雄市的選票開票結果。

今天晚上的開票過程,不但侯友宜一路領先,現場民眾還幫助高雄的韓國瑜、台中的盧秀燕、台北的丁守中加油,高喊「韓國瑜、丁守中」凍蒜。

鏖戰過程,國民黨的候選人侯友宜在板橋區的選前之夜,號稱湧進3萬人。透過市民與素人上台助講,市長朱立倫壓軸登場,呼籲選民支持正義力量,讓侯友宜可以接棒為民服務。

今天晚上競選總部開票之夜,也以市民晚會方式舉行,展現與以往不同的競選風格。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台致詞表示,謝謝偉大的新北市民用選票證明新北市民明智的選擇,選後就是責任的開始,要準備無縫接軌,完全順利接棒。他感恩市民與全台灣做出最民主明智的抉擇。(編輯:吳佳穎)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