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姿妙感謝縣民相挺 陳歐珀自認努力不足

2018/11/24 22:20(11/24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中國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今晚自行宣布當選。她說,感謝縣民一路相挺,未來入主縣府後,將為宜蘭拚出好生活。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說,個人努力不夠,會檢討改進。

宜蘭縣長選舉結果晚間大致揭曉,由於林姿妙得票數大幅領先,她在晚間約7時50分於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支持者熱烈歡呼、燃放鞭炮,慶賀宜蘭縣首位女縣長誕生,並高喊:「縣長好!縣長好。」

林姿妙致詞時說,自從她登記參選宜蘭縣長後,縣民就一路陪伴、一路鼓勵,今天每個人都是她要感謝的人,大家都是她的恩人。

她提到,過去選戰期間,有部分媒體曾傷害她,但是,大家都相信她是認真的人,媒體也提升她的知名度,她與媒體有革命情感,以後大家要為宜蘭一起打拚,拚出宜蘭好生活。

另外,林姿妙說,未來就任縣長後,她要為宜蘭的士農工商拚經濟,希望縣民可以過比較好的生活。

由於選票落後,陳歐珀晚間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他說,首先要恭喜林姿妙當選,祝福她日後可以順利推動縣政,讓宜蘭更進步。

陳歐珀表示,由於他自己努力不夠,坦然接受這次敗選,接受縣民選擇,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他會謙卑檢討改進,也會繼續顧好宜蘭,甚至是用一輩子的時間關心宜蘭;對於支持者與競選團隊,他也要表達謝意,期待縣民日後大家團結,讓宜蘭更好。

根據宜蘭縣選舉委員會公告,今年縣長選舉人數為37萬3510人。

根據林姿妙陣營統計,截至晚間9時30分為止,林姿妙已經獲得超過12萬票,陳歐珀得到9萬3000多票。最後正確票數統計及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梁君棣)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