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先不做山手線捷運 綠線功能更強大

2018/11/28 11:10(11/28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山手線的經濟效益很低,耗資千億,興建並非當務之急;捷運綠線的功能強太多了,將儘早將捷運綠線完工通車。

盧秀燕今天啟動宮廟謝票之旅,首站到達南區城隍廟參拜,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山手線的興建問題作上述表示。

盧秀燕指出,山手線的經濟效益很低,建構經費要花新台幣1000億,整個環台中市要花2小時,將來民眾搭乘意願會很低,現今台中市道路系統做的不錯,南來北往最多只要50分鐘,誰要坐2個小時車程到達目的地。

她說,捷運綠線的功能強大多了,因還在興建中,還沒結算,但不過花600億,寧願把經費保留下來,做更多的捷運,儘早把捷運綠線完工,將來還要做捷運藍線、橘線等,更符合民眾期待,山手線並非當務之急。

另外,針對優化公車專用道是否改回BRT,盧秀燕表示,因有爭議性,市民意見分兩派,不必消耗在此處,當務之急,先將捷運綠線完工通車。

盧秀燕說,巨蛋本來放在14期重劃區,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巨蛋調整到崇德、松竹路口,但崇德路、松竹路是台中市最重要的兩條大動脈,交通已經非常擁擠,如果又放在這邊,恐怕交通會癱瘓。

她表示,台北巨蛋位於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很多台北市民擔心會有交通夢魘,台北巨蛋就是前車之鑑,不希望台中市步上後塵。

至於是否出席在中國廈門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盧秀燕說,因12月25日就職日在即,忙於人事內閣的籌組,以及許多市政要上手,沒辦法分身,將來多的是機會,也不一定是她去,很多同仁可以代表。

她說,很重視大陸市場、重視兩岸的和平,唯有建構在和平下,兩岸才有可能經貿發展、文化交流,

有關東亞青運申覆一事,盧秀燕表示,東亞青運是運動員非常重要的舞台,他們養兵千日就是為了登上國際運動的舞台,會全力努力爭取,首先將先盤點籌備工作。

盧秀燕還說,最近會找時間帶同仁去花博園區,了解更改業務內容,包括建構市民專用通道、園區內增設座位區等。(編輯:梁君棣)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