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基尼登山客遇難現場曝光 搜救員:裝備齊全

2019/1/22 13:28(1/22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2日電)登山客吳季芸登山墜谷死亡,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上午原本要將遺體吊掛下山,但直升機抵達暫時安置遺體地點上空,發現有樹枝影響吊掛作業,無功而返,下午將再出動。

被稱為「比基尼登山客」的吳季芸,11日獨自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入山,規劃攀登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等地點,原本計畫24日沿郡大林道下山,但吳女19日撥打衛星電話求救指出,人在盆駒山往無雙社路段摔落山谷,意識清醒、上半身受傷,但下半身無法動彈。

南投縣消防局人員獲報,前往吳女提供的山區座標尋人,搜救人員昨天中午尋獲時,吳女已無生命跡象,研判是因為山區低溫加上大雨,造成失溫凍死。搜救人員昨天下午把遺體搬運到適合吊掛的地點,等待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派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今天指出,直升機上午8時30分左右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抵達遺體所在的座標後,先吊掛一名搜救隊員上直升機協助吊掛作業,不過後來發現受到樹枝干擾,無法順利吊掛,直升機只好先將搜救隊員載下山,回到平地補充油料,下午再出動。

林正宜說,根據搜救人員轉述,吳女墜落的山谷約有40公尺深,發現吳女遺體時,她的手機和衛星電話都帶在身上,但衛星電話已經沒電。吳女的登山裝備齊全,研判吳女曾拿衣服、外帳保暖,也有吃東西,不過當地的地勢險惡,上方是峭壁,能行走的空間很小,只能單腳踩住,吳女可能是行經此處時不慎墜谷。

林正宜表示,如果直升機下午無法順利吊掛,可能會改降烏瓦拉鼻溪營地,把裝備器材卸下,再請紮營留守地面搜救人員前往先清除障礙物,下午或明天早上再吊掛,要看天氣狀況才能決定。(編輯:唐聲揚)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