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凈瑜赴美救夫 獲邀出席川普國情咨文發表

2019/2/5 09:25(2/5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天抵達華府,希望尋求國際聲援,讓中國早日釋放李明哲。她今天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邀請,將出席明晚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的國情咨文發表。

李凈瑜去年12月控訴丈夫李明哲在獄中遭非人道待遇,中國方面隨後禁止她探監3個月。為了尋求國際聲援,李凈瑜昨天抵達華府,尋求國際奧援。

李凈瑜一行今天拜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總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也計劃前往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拜會。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李凈瑜已獲史密斯(Chris Smith)邀請,將出席明晚川普在國會的國情咨文發表,彰顯美國對台灣人權遭受侵害的關切。

楊憲宏表示,這趟到華府尋求援助是基於「台灣關係法」。根據台灣關係法第2條第3款,台灣民眾人權受到損害時,美國政府應予以關切。

葛希曼在與李凈瑜會面時,也轉達一封給李明哲的信,表達美國民眾對李明哲的支持,李明哲不應該被關在監牢中。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11月28日被中國大陸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褫奪政治權利2年,目前關押在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李凈瑜自去年9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12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

李凈瑜去年12月2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獄方凍結李明哲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與衣物,因而暴瘦。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則在1月發送「告知書」,通知李凈瑜3個月內不得會見李明哲。(編輯:屈享平)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