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用蛋量增 農委會23日啟動進口補缺口

2019/2/13 17:36(2/13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農委會今天表示,雖已補齊100萬隻新蛋雞,並調度庫存蛋使用,但新蛋雞3月才全面產蛋,最近學校陸續開學,用量增加,23日起啟動進口供應加工業,好讓家庭、學校優先用生鮮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指出,目前全國蛋雞在養量3800萬隻,其中2800萬隻處於生產狀態;扣除春節前採買需求高峰,平常一天用量約9.5萬到9.8萬箱,但是學校陸續開學,每天用量增至近10萬箱(每箱200顆)。

李宜謙說,畜牧處粗估,去年八二三水災淹死嘉義蛋雞50萬隻,加上今年春節例行淘汰老母雞損失的數量,預計要補齊100萬隻新蛋雞,才能達到日產10萬箱。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100萬隻新蛋雞陸續補齊,但是還沒有全面產蛋,全面生產約在3月。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則說,補齊新蛋雞後,持續增產中。

不過,李宜謙也說,現在已經有小學開學,接著國中陸續開學,需求增加,為了在3月新蛋雞全面產蛋(約可增產2000箱)前補齊缺口,最近先調度使用春節9天假沒鋪出去的庫存之外,並已規劃2月23日起,中央畜產會將進口日本、美國的雞蛋。

他補充,目前國內雞蛋產地價每台斤新台幣36.5元、批發價每台斤45元,而日、美的蛋會比國產貴,進口價格還在談,數量也未確定,將提供加工業者需求使用,藉此協調加工業者把國產生鮮雞蛋優先給學校、家庭使用,等到3月,國產雞蛋就能日產10萬箱全面供應。(編輯:管中維)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