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之子奪奧斯卡影帝 雷米馬利克曾送披薩

2019/2/25 13:17(2/25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4日專電)身為移民之子的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在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中,成功詮釋皇后樂團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繼金球獎封帝後,今天再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37歲的雷米馬利克首次提名奧斯卡,結果一戰成名、直取影帝。他在台上欣喜若狂,致詞的第一句話說:「我媽媽有來現場,她坐在某一個地方,我愛你,我愛你。」

觀眾對雷米馬利克的臉孔並不陌生,他曾在「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飾演法老王,在「暮光之城:破曉 I」(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飾演吸血鬼。

在「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中,雷米馬利克獨挑大梁,飾演皇后樂團已故傳奇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y Mercury)。他表現亮眼,先前就已奪下金球獎電影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波希米亞狂想曲」票房達8.54億美元,雷米馬利克可說名利雙收,但之前他的星路並不順遂,20多歲的時候,曾經為了討生活,在好萊塢餐廳打工送披薩。

幾年之後受訪時,雷米馬利克表示:「我的夢想是在好萊塢的攝影棚工作,而不是在好萊塢的餐廳工作。」

雷米馬利克在台上領獎時說:「我是埃及移民的第二代,也是家中第一代的美國人,我正在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我應該要對在場的每一位更加感激。感謝每一個信任我的人,這是我用盡餘生都會珍惜的一切。」

他說:「我們拍了一部關於同性戀移民的故事,他理直氣壯地活出了自己的一生。而我能夠將他的一生在這裡與你們分享慶祝,正代表著我們都渴望聽到這樣的故事。」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以皇后合唱團為故事背景,本屆共入圍5項奧斯卡。

今天頒獎典禮一開場,就是由皇后合唱團現場飆唱,登台的除了37歲的亞當藍伯特(Adam Lambert),還有元老級成員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和鼓手羅傑泰勒(Roger Taylor),布萊恩梅更在這場好萊塢年度盛會中飆了一段精采獨奏。(編輯:屈享平)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真寵女王太搶戲 奧莉薇雅柯爾曼爆冷奪奧斯卡影后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