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任君主若是同志 民調:英國63%民眾可接受

2019/3/5 11:41(3/5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民調顯示,如果英國下一任君主是女同志、男同志,或是雙性戀者(LGB),有高達63%民眾表示可以接受(comfortable)。

英國女星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以「真寵」(The Favourite)先後奪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與奧斯卡影后,她在片中飾演18世紀的英國安妮女王(Queen Anne),對於安妮女王的同志戀情有所著墨。

英國女王表親伊瓦爾.蒙巴頓勳爵(Lord Ivar Mountbatten)去年9月舉行英國王室第一場同性婚禮,成為首位與同性結婚的英國王室成員,雖然沒有任何王室成員出席婚禮,但已締造歷史,也顯示英國對於同性婚姻的開放程度。

但若是英國的君主是LGB,民眾的接受度如何,調查結果顯示,63%的民眾可以接受坐上王位的是女同志、男同志,或是雙性戀者。

調查也詢問,如果首相、老闆,又或是自己的孩子是LGB,接受度為何。結果顯示,77%的民眾可以接受老闆是LGB,68%可以接受首相是LGB,但對於自己的孩子是LGB的接受度相對較低。

60%的民眾表示,可以接受孩子是LGB,27%表示感覺不舒服(uncomfortable),另有13%說不知道。

臨床心理學家葉茨(Michael Yates)表示,民眾的反應似乎因為對象的親疏不同而有差異。

他表示:「有一個同志老闆或是同志首相,由於和這些人比較疏遠,又或是基於專業或大眾交流而建立關係,威脅程度較低。而自己的孩子如果是同志,雖然反應不完全是排斥或憤怒,但仍然希望是第二選擇。」

葉茨也表示:「生活中各個領域有越來越多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者等),這讓LGBT+族群與他們的支持者,更能消除有關詆毀同志及性別差異的刻板印象。」

在「真寵」片中,安妮女王有2名親密女性友人,分別為馬爾堡公爵夫人(Duchess of Marlborough)和馬瑟姆女爵(Baroness Masham)。部分歷史學家否認當中有戀情存在,但也有人認為她們存在同性愛情關係。

除了安妮女王之外,愛德華二世(1284至1327年在位)也被認為與蓋佛斯頓(Piers Gaveston)關係緊密。愛德華二世登基後,立刻把遭到驅逐的蓋佛斯頓召回,還賜予他王室成員才有的封號。詹姆士六世則是和白金漢公爵維利爾茲(George Villiers)有親密書信往來。

雖然英國目前還沒有同志首相,但已有歐洲國家有先例。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2017年成為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也是愛爾蘭首位公開出櫃的總理。(編輯:施燕飛)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