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聯邦機構禁用華為設備 傳華為7日將告美國政府

2019/3/5 07:36(3/5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邦機構禁用華為設備 傳華為7日將告美國政府

有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採用華為設備,華為7日將對美國政府提告。另外,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團控告加拿大政府、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和加拿大皇家騎警,稱孟晚舟憲法權益遭侵犯,被不法拘押、搜查和審訊3個小時。

個資恐被看光光 杜奕瑾:別用中國App和設備

PTT(批踢踢實業坊)創辦人杜奕瑾4日引用美國電子前哨基金會的文章,在臉書發文指出,來自中國等有疑慮的App和設備,不需要徵得使用者同意,就「自動」即時收集整合公私部門資料,推送警政監控系統,他呼籲使用者盡量別用

板橋遠東路玉山銀行遭搶50萬 歹徒玩具槍行搶落網

板橋遠東路的玉山銀行4日下午3時20分遭人持槍搶劫,歹徒一進入銀行就掏出手槍,翻越櫃檯拿走抽屜內現金50萬元後逃逸,晚間7時多在板橋華順街落網,警方發現搶匪竟是大膽用玩具槍行搶。

缺席世衛疫苗會議 總統抗議政治考量

總統蔡英文4日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訪問團,總統致詞表示,這幾天在北京舉行的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因為政治的考量導致台灣無法參與,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的漏洞,對此,「我們已經表達強烈的抗議」。

吳釗燮:部分友邦有動搖 外交部應守得住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掌握到部分邦交國有動搖,也看到中國動作加多,今年可能會有邦交國爭奪戰,但他認為外交部應該「守得住」,外交部非常努力維繫邦交。

育達科大外籍生淪黑工 教育部課責要求停招 校方喊冤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4日指出,苗栗育達科技大學涉嫌與仲介代辦公司合作,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攻讀碩士,並強迫到工廠打工;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說,全力協助受害學生,並對校方課責,「不要挑戰教育部」。育達科大澄清,學生是個別私下簽訂打工契約,校方事後得知正協助補救。

美國跆拳道賽掛中華民國國旗 中國隊抗議後遭撤

2019美國跆拳道公開賽4日落幕,由於大會搞烏龍,在第8場地上方懸掛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遭中國代表隊強力抗議後撤下,事後美國跆拳道協會也來函表示,強調對中華隊和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造成的不舒服,表達誠摯的道歉。

金正恩未如預期到訪 北京火車站氣氛如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結束後,一度盛傳4日將到訪北京。但在北京火車站除全國「兩會」期間加強部署的警力外,看不出他到訪的跡象。且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專列返國時在中國境內行駛的路線,與前往越南時相同,並未途經北京。

龍捲風重創美國阿拉巴馬州 至少14死

美國南部阿拉巴馬州警方表示,龍捲風來襲造成「災難性」損害,已知造成14人喪生,另有多人送醫,部分傷者「傷勢非常嚴重」。州長艾維則推文提醒當地民眾,嚴峻的天氣型態還沒結束。

全台用電評估上調 2025年每度電達3.39元

經濟部最新用電評估結果出爐,2018年至2025年年平均用電成長率最高達1.86%,較2017年台電推估的1.26%成長0.6個百分點,在燃料成本不變前提下,2025年每度電價推估將漲至新台幣3.39元。

廚餘桶嬰屍案DNA報告 符合新加坡情侶旅店採檢

清潔公司廚餘桶日前發現女嬰屍體後,警方就積極偵辦,經過濾上百支監視器、追查後,鎖定新加坡來台情侶,經採檢情侶在旅店浴室的血跡DNA鑑識結果4日出爐,證實血跡和女嬰DNA相符,未來將聯繫新加坡警方協助偵辦。

清明連假前一週末 國道首度實施單一費率再7折

交通部高公局公布清明連假疏運措施,其中前一週的六、日將首度採單一費率再7折,連假期間國道全線每日0時至5時暫停收費,收假日(4/7)凌晨0時到上午10時也將再度試辦國道暫停收費,希望達到分流效果。

高志綱接獅隊二軍教頭 14年職棒沒遺憾

高志綱4日在轉任統一7-ELEVEn獅二軍總教練記者會時表示,最感謝國中啟蒙教練賴朝榮,選他擔任捕手。回憶14年職棒生涯,高志綱最難忘是獅隊2007至2009年締造3連霸,尤其3次都是熬到第7戰才分出勝負,他也說因為自己努力過,並無留下遺憾。

台灣模特兒杜威拚一回 登紐約時裝週伸展台

台灣超模杜威2月登上紐約時裝週,成為伸展台上少有的亞洲面孔。他說:「今年27歲,對模特兒而言,已經算是中後段的年齡,我想在模特兒生涯最後幾年,試看看我還能走多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