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訪美第一站 紐約市議長臨時缺席

2019/3/19 09:39(3/19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德拉瓦18日專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之行,今天中午與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進行閉門餐敘,下午拜訪紐約市議會,不過議長張晟臨時有事缺席,且團隊未敲定與市長白思豪會面,未如5年前與白思豪有巧遇機緣。

柯文哲上午出席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的永續發展簡報會議,中午與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專家學者餐敘,下午率市府團隊與市議員黃珊珊、侯漢廷、陳怡君、王浩、王欣儀拜訪紐約市議會,針對市政議題進行交流。

不過外界關注的中午NCAFP餐敘,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未出席。

下午行程,原訂會面的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因臨時有事沒有出席,僅由紐約市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卓姆(Daniel Dromm)、老福委員會主席陳倩雯(Margaret Chin)以及科技委員會主席顧雅明(Peter Koo)接待。

拜會結束後,柯文哲搭乘巴士前往華盛頓,途中行經德拉瓦州休息站時接受訪問,他表示,議長臨時有事缺席,「那也沒辦法」,指3名市議員出席就好。

由於市府團隊在行前持續與紐約市政府聯繫,盼能安排柯文哲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碰面,但最終未敲成。柯文哲表示,「沒辦法,聽說他最近很忙,跑美國總統初選的人」。

5年前柯文哲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身分赴紐約參訪時,曾在行程中巧遇白思豪,2人握手寒暄,柯文哲還在臉書貼出巧遇照。

面對媒體詢問與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餐敘內容,柯文哲表示,對方要求保密,「搞不清楚哪些可以講,哪些不可以,就乾脆不要講」。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紐約市議長未能出現實屬可惜,但北市府仍非常感謝各單位對於今日各行程的安排,在外交上並沒有「碰壁」、「受挫」的情況。

柯文哲16日至24日赴美參訪,包括紐約、華盛頓、亞特蘭大與波士頓4城市。(編輯:吳佳穎)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FAPA會長指毀約 柯文哲: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