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挨轟因應假訊息不力 NCC:加速處理申訴案

2019/3/20 16:02(3/20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假訊息爭議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被批評處理不力。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委員們認為應該要回應外界批評,提升行政效能,包括彈性調整人力處理大量申訴案。

NCC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吸引眾多媒體到場,會前也傳出委員在會中意見分歧、要出面開記者會批評等;翁柏宗表示,並無此事。他說,有委員在會中提出討論,因為最近媒體監理的申訴案件很多,認為NCC要回應外界批評,提升行政效能。

媒體追問,會中是對哪部分有意見分歧,翁柏宗強調,沒有意見分歧,委員一致有共識,認為應該要回應外界批評。

翁柏宗說,請當事人陳述意見、節目諮詢會議開會,並提報委員會審議等都是必須得做的法律程序。提升行政效能方面,會中有談到由於申訴量大增,如何在既有編制下,彈性調整人力處理,會提專案會議討論。

是否要用科技方式加強監理強度,翁柏宗說,有討論用AI科技來協助,不過是否能準確辨識,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NCC主委詹婷怡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會加速節目諮詢會議的開會頻率。翁柏宗表示,目前的原則是一個月召開一次,由學者專家和產業界代表一起開會,至於要如何提升效能,還在討論。

翁柏宗說,不實訊息的申訴案暴增,同一案件申訴有的達100多件,需要先分類,再送到節目諮詢會議討論。

有NCC基層員工投書媒體表示工作量繁多,主要是因為長官與業務無關的公關行程。翁柏宗回應說,基層人員一直盡心盡力,各界批評虛心接受,會檢討行政程序流程,持續精進。(編輯:李信寬)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批蘇揆施壓 政院:尊重NCC為獨立機關立場不變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