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標槍一哥鄭兆村 拚奧運門票不心急

2019/4/26 17:15(4/26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才剛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標槍摘金的鄭兆村,下個月將轉戰上海鑽石田徑聯賽,月底返台參加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他坦言,只要表現夠穩定,他相信要拿下奧運門票不是問題。

鄭兆村是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他在今年亞錦賽首擲就拉傷右大腿,帶傷咬牙飆出86公尺72奪金,這也是今年賽季男子標槍的世界最佳成績。

依國際田徑總會(IAAF)公布奧運參賽方式,採達標與積分雙軌制,標槍只要繳出85公尺以上就可直接達標,不過取標時間從5月1日才開始,意味鄭兆村即便在亞錦賽突破奧運標,仍無法取得參賽門票。

對此鄭兆村倒是沒有很在意,他強調,只要自己接下來每場比賽,穩定都能擲出83公尺以上,他相信就算採積分方式,他要取得奧運參賽門票也不難。

接下來賽事規劃,鄭兆村透露,5月16日出發前往上海參加鑽石田徑聯賽,接著5月25、26日將在自家主場參加2019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6月則會前往瑞典訓練,也盼透過國際經紀人安排,參加其他分站的鑽石聯賽。

「去年我受傷,鑽石聯賽一場都沒能參加,很可惜。」鄭兆村說,鑽石聯賽各項目參賽的都是全球頂尖好手,因此不論比賽強度還是張力,都是他前所未見。不過他強調,希望透過這樣高強度的比賽來帶動自己的表現,他也豪氣地說:「如果我能夠在鑽石聯賽拿到前3名,我相信不論是用積分制還是達標制,我都能參加奧運了。」(編輯:陳惠珍)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