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常會討論初選時程 陳菊陳明文槓黨中央

2019/5/1 20:28(5/1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王揚宇台北1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總統初選日程,與會者轉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中表示,秘書長不應該提前把時程流出去,這樣讓中常會很難做;中常委陳明文更質疑民進黨現在到底是秘書長制還是合議制,與秘書長羅文嘉言詞交鋒,還傳出拍桌,火藥味十足。

民進黨中常會下午將2020總統初選日程討論案改為報告案,中常會決議,請總統初選協調5人小組就此報告案與兩位總統參選人蔡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協調,5月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

與會者表示,這項決議的關鍵在於中央黨部所擬的總統初選日程草案,即日起到22日前,授權5人小組繼續協調,若賴清德同意,但蔡總統不同意,蔡總統屆時必須向社會說明不接受的理由。

與會者轉述,中常會一開始氣氛不好,對於羅文嘉透過臉書說明中常會尚未討論的初選日程草案,表達不滿,認為羅文嘉是先斬後奏,中常委陳明文與羅文嘉兩人言詞交鋒,還傳出拍桌。

陳明文質疑消息是黨中央放出去的,也氣案子都還沒送到中常會討論就遭披露,這樣會讓社會認為好像通過了,更質疑民進黨現在到底是秘書長制、主席制還是合議制,好像大家不能提意見,只要一提意見,就好像違背羅文嘉的意思,就是違反正義的一方,這根本是陷總統蔡英文於不義。

也有在場人員轉述表示,陳明文援引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現在是敵暗我明」,民進黨是執政黨,大家要站穩腳步,協調工作要奮戰到最後一分鐘。

與會者轉述,羅文嘉解釋,黨中央沒有放話,草案沒有什麼秘密,如果中常委對黨中央所擬具的草案認為不妥可以修改,修改後要向社會說明;會中火藥味十足。

與會者轉述,陳菊會中說,秘書長不應該提前把時程流出去,這樣讓中常會很難做;黨要從贏的角度思考,如果沒有戰略,只有戰術,這樣不行,黨內有不同聲音很正常,但黨主席帶領的黨中央,要思考如何讓民進黨贏,如何保護台灣,很多基層堅定的支持者都很焦慮,怕這次是台灣最後一次的選舉。

與會者說,陳菊表示,情勢艱難,黨中央不是選務機關,主席要扛起來。黨不能到處放話,把常委當背書,這樣怎麼討論事情。

與會者說,中常委鄭文燦、鄭寶清、管碧玲、黃承國、沈發惠、王定宇等人都表達相同看法,羅文嘉「以一擋多」,會中,除中常委陳勝宏以外,與會中常委都反對今天通過初選日程。

最後中常會將原列討論案的初選日程草案改列報告案,通過由5人小組就這項草案內容與蔡總統、賴清德繼續協調,22日中執會再討論。(編輯:謝佳珍)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