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PO變造影片打對手 裴洛西變老說話結巴

2019/5/25 21:21(5/25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週稍早會面不歡而散之後,川普本人與個人律師都散布動過手腳的影音片段,這些影片明顯要讓79歲的裴洛西看似言語遲緩,顯得更加老邁。

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上個月公布調查報告後,川普與裴洛西(Nancy Pelosi)便不斷相互攻訐。

裴洛西甚至在昨天表示,川普對民主黨暫時不彈劾他而生氣,川普則回罵裴洛西是「瘋子南西」,兩人連罵帶刺互嗆,關係降到新低點。

同時,美國各大社群媒體瘋傳裴洛西的一段變造影片,影片中她的說話速度被放慢,因此聽起來含糊不清,好像喝醉酒且顯得更加老邁。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這段影片在臉書(Facebook)已有數百萬計的觀看人次,甚至川普個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於昨晚也在推特(Twitter)分享影片。

朱利安尼推文寫道:「南西.裴洛西怎麼了?她的語言模式很古怪。」但這則貼文稍後已被刪除。

川普也在昨晚轉貼另一段裴洛西的新聞剪輯影片,影片中裴洛西在一場記者會上說話結結巴巴,川普轉貼影片後還寫道:「裴洛西整場記者會都在結巴。」

朱利安尼轉貼裴洛西說話遭變造的影片源頭依然不明,但國會現場直播頻道「有線衛星公共事務廣播電視網」(C-SPAN)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裴洛西在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會議上以正常速度講話。

變造影片在臉書和其他社群媒體廣為流傳,讓許多人質疑裴洛西是否受到喝酒等因素影響。

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電腦科學教授呂思偉(Siwei Lyu)表示,這段影片強化了低頻聲音,同時保留了裴洛西的說話和外貌。

呂思偉指出:「這種手法非常精巧,我認為這實際上就是假消息和假新聞最危險的部分之一。」

針對裴洛西說話含糊不清的變造影片,影音網站YouTube指出,這段影片違反了公司規範,已經被移除。

臉書公司指出,第三方事實查核員已把這段影片評為「造假」,但臉書上仍有許多貼文。同時影片也持續在推特被網友分享及觀看,但推特公司拒絕發表評論。

朱利安尼今天則表示,他在推特轉貼影片時並不知道影片遭到變造,有人傳訊息告訴他影片啟人疑竇後,他就撤下推文,他也坦言自己沒有看過原始影片。

朱利安尼還說:「你要從哪裡檢查影片不符事實?我要怎麼知道影片有偏差?」(譯者:陳彥鈞/核稿:徐崇哲)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