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預計6月中旬開臨時會 處理公投法修正案

2019/5/26 15:36(5/26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揚宇台北26日電)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將提案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投法、產業創新條例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臨時會時間約在6月17日左右。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即將在31日結束,民進黨團主張加開臨時會,處理重大法案,柯建銘下午受訪表示,本次臨時會預計將處理公投法、產業創新條例等案,以及下週最後一次院會有哪些案尚未通過,需要透過臨時會來處理的;對於臨時會召開日期,他則說,約在6月17日左右,至於要開多久,得盤點法案後內部討論。

對於民進黨主張加開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說,公投法亂修影響選舉,不要為了選舉的法案來開臨時會,如果是酒駕、虐童還沒修法完要加開臨時會,這倒是可以,只是急忙在選舉作弊,國民黨團為什麼要配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主張透過延會的方式,處理包括國安三法等案,因為延會還能召開委員會處理法案;若是要召開臨時會,則認為酒駕相關的法案,以及司法改革的案子,可在這次的臨時會中處理完畢。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說,臨時會現在變成慣例性,為了開而開,真的是不需要,有什麼事就用延會的方式處理就好;他強調,立法院要開臨時會,是國家遇到重大事故才要召開,現在有重大事情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審查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遭國民黨團強力杯葛,民進黨團18日趁院會審理同婚專法時,將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所提出的公投法修正草案抽出逕付二讀;草案明定公民投票日,自民國110年起每2年舉行一次。若照此版本三讀通過,代表2020年總統大選將不會有公投合併舉行。(編輯:林沂鋒)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