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賴之爭民調13日揭曉 卓榮泰:勢均力敵的競逐

2019/6/12 22:36(6/13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之爭」結果將揭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透過臉書指出,明天可以統計出最後結果,對外公布,19日中執會為法定公告日;他並說,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逐。

3月18日,民進黨總統初選領表登記首日,賴清德拋出震撼彈,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挑戰蔡總統的連任之路。近3個月的蔡賴之爭結果將揭曉。

在確定民調執行完畢後,蔡總統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初選只是選拔賽,沒有個人輸贏,因為我們都是台灣隊,競爭讓我們進步,團結才能夠勝選,而無論初選結果如何,都應該服從民主機制,為大選的勝利並肩作戰,1加1大於2,每一個1都同樣重要。

蔡總統說,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每一個台灣人民都必須攜手對抗的,是要消滅國家主權、或者為了一時利益而讓渡自由民主的人。

蔡賴6月8日在唯一一場電視政見會交鋒;民進黨6月10日起進行總統初選民調,這次民調方式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蔡總統、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總統初選民調委託5家民調公司進行,民調要做足1萬5000份有效樣本。

卓榮泰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因前2天順利達成預定目標,今晚時間壓力相形減少,絕對可以在明天統計出最後結果,對外公布,但仍然以下週三(19日)的中執會為法定公告日。

他說,這是一場高規格的民主洗禮,褪去了台灣民主最後一層神秘薄紗,一切攤在陽光下,接受全民監督;面對人民的決定,民進黨及兩位參選人一定低頭、謙虛的接受;接近民調最後時間,「看見雙方陣營觀察員面露疲態卻老神在在,證明這也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逐」。

卓榮泰也說,「不好意思,讓全國主人為難了」,民進黨唯有找出最強總統,台灣才會更強;國家更強,才能確保人民安康。他並強調,「向人民的決定低頭」、「戰後復原工程浩大」。

民進黨中央晚間通知媒體,民調已執行完畢,明天10時30分在中央黨部,由民調委員、雙方代表見證下拆封,並計算結果;預計明天中午民調結果就可出爐;民進黨19日將召開中執會,屆時將正式公告總統提名人名單。(編輯:楊凱翔)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