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子豪薪資仲裁獲勝中職史上首例 兄弟:尊重結果

2019/6/14 19:03(6/1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4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宣布中信兄弟陳子豪在薪資仲裁獲勝,兄弟須付月薪新台幣30萬元。身為首位勝出的選手,陳子豪表示,對以後學弟能有些幫助。兄弟領隊劉志威則說,尊重仲裁結果。

陳子豪3月提出薪資仲裁,5月中召開仲裁庭,今天中華職棒仲裁委員會公告判斷主文,相對人(中信兄弟)應自民國108年1月1日起至108年12月31日止,按月給付薪資新台幣30萬元整予聲請人(陳子豪)。

陳子豪是中華職棒首次薪資仲裁獲勝的球員,他表示,「其實還好,沒什麼感覺,因為都專注在比賽,交給經紀人談,並在場上把自己表現好。」對於月薪來到30萬元大關,他說:「努力再拚,下次拿更多。」

對於自己是首次在薪資仲裁獲得勝利的選手,陳子豪說:「跟隨學長(周思齊)的腳步,看制度能不能更完整,也是為了以後學弟的福利,能有些幫助。」

劉志威則回應,當然會尊重仲裁結果,「因為這次是第2次薪資仲裁了,我們立場也不會更改,結果都會尊重,也能透過這幾次,制度不完備的地方補齊,對大環境有些幫助,恭喜子豪。」

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為首位提出薪資仲裁的選手,不過遭駁回沒能獲勝,對於陳子豪勝出,周思齊說:「工會將整理資料,讓後輩有參考的依據,總要有人做,這次是一個起點。」

不過,周思齊指出,由於中職薪資仲裁並沒有法律效力,相關制度仍值得討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另外也希望相關程序能在球季開打前就完成,不然對球員會是壓力。

今天聯盟公布的時間點,是在比賽開打前,且第一時間選手本人甚至是經紀人都不知情,主因是仲裁委員會為了效率,一決定就馬上公告,不過,周思齊認為,「公布的時間點很奇怪,在賽前公布對球團、球員雙方都不友善。」(編輯:管中維)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